#

      一犁好雨趁春耕:牛年新春贺岁展

      作者:核实中..2021-02-02 22:51:5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一犁好雨趁春耕:牛年新春贺岁展

          (2/3)麝牛标本

          (3/3)云南沧源岩画资料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一犁好雨趁春耕:牛年新春贺岁展
          展览时间:2021/02/04~2021/05/09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6号(近中北桥)-(浙江自然博物院)
          主办单位:浙江自然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2月4日 - 3月31日 9:30 - 17:00 ,4月1日 - 5月9日 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顺延闭馆)

        展厅:1A临展C厅

        本次展览是为迎接2021辛丑牛年而举办,分为「春来牛肥」「牛迎丰年」「吉牛呈瑞」三部分,共展出25件(套)实物标本及资料图片,从自然科学和人文历史两方面介绍生活、文化和艺术中的「牛」形象。

        第一部分「春来牛肥」将展出馆藏牛科动物标本,如麝牛标本、南方水牛全骨骼、余姚河姆渡出土的圣水牛头骨等,向参观者普及与牛相关的科学知识。

        第二部分「牛迎丰年」将展出甲骨文、青铜器和云南沧源岩画资料图,展现牛在祭祀、农耕、交通、战争等方面的作用;第三部分「吉牛呈瑞」聚焦公众文化视野中的牛,解读中国古老民俗「鞭春牛」及牛年生肖文化。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8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