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拓——空手走入历史

      作者:核实中..2021-01-04 11:01:0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王拓——空手走入历史
          展览时间:2021/06/06~2021/09/0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北京8503信箱, 100015-(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王拓

        策展人:栾诗璇

        时空的交叠与叙事的交错,对历史性文本的创造性使用和梳理,沉郁冷静的视觉语言,一直是王拓既往创作的重要组成元素。作为王拓的第一次机构个展,本次展览将系统性地梳理艺术家此前创作的重要线索,并首次呈现近四年的创作序列“东北四部曲”,同时对建筑、文献两条线索以及早期作品进行有侧重地呈现。其中“东北四部曲”缘起于艺术家对于萨满仪式及历史的深入研究,从个人经验着眼东北亚历史的回顾以及现代性之断裂,并提出“泛萨满化”这一概念,意指人的身体在无意识状态下成为历史轮回中的媒介。展览题目源自日本历史学家沟口雄三提及的一种历史观,即“进入历史时的无意图状态”,并通过这种状态来发现历史“本来的样态”,这无疑也描述和串联起了王拓的全部创作核心,同时充分说明了艺术家在解构历史和提供替代性想象中可以扮演的重要角色。“王拓:空手走入历史”由UCCA策展人栾诗璇策划。


        关于艺术家

        王拓,1984年出生于长春,分别于2012年与2014年获得北京清华大学和美国波士顿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的绘画系研究生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他的重要个展包括“正站在歧路上”(空白空间,北京,2020);“王拓:烟火”(Present Company,纽约,2019);“语法灵猿“(Salt Projects,北京,2017);“失忆事典”(泰康空间,北京,2016)。他参与的重要群展包括“国立现代美术馆亚洲计划­——寻找另一个家园“(国立现代美术馆,首尔,2020);“精神与政治学”(巴登巴登国立美术馆,巴登巴登,2019);“新冶金学家”(尤利娅·施托舍克收藏,杜塞尔多夫,2018);“One Northeast”(Zarya当代艺术中心,符拉迪沃斯克,2018);“九”(皇后美术馆,纽约,2017)。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