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尔·阿尔轩

      作者:核实中..2021-01-04 10:57: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丹尼尔·阿尔轩
          展览时间:2021/07/11~2021/10/10
          展览地点:[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阿那亚黄金海岸-(UCCA沙丘美术馆)
          主办单位:UCCA沙丘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Daniel Arsham)

        作为UCCA沙丘美术馆迎来的第一个艺术家个展,丹尼尔•阿尔轩将结合UCCA沙丘美术馆消隐于沙丘下的独特空间环境,呈现其源于对历史和遗迹的持续关注而创作的一系列最新作品。阿尔轩重新回顾了艺术史上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如米开朗基罗的乌尔比诺公爵洛伦佐•美第奇像,以真迹原作模型为模,创作出标志性的“侵蚀水晶”风格新作品。创作过程中,阿尔轩获得了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史无前例的支持,得以接触到如巴黎卢浮宫、梵蒂冈博物馆等欧洲最重要博物馆馆藏的雕塑大师原作的模型。阿尔轩的艺术创作过程在激发观者对过去艺术作品的发掘,修改和保存的历史传统进行反思的同时,还邀请观者以未来考古学家的视角,将作品视为不为人知的未来遗迹,进而对其进行重新发现,重构想象。一如阿尔轩的众多作品,本次展览也通过对时空的压缩,在美术馆内创造出一个从白色到蓝色过渡的超现实空间。而在本次展览开始之前,阿尔轩全新的大型户外公共艺术作品《侵蚀断臂维纳斯铜像》已于2020年7月10日落成于UCCA沙丘美术馆所在的阿那亚社区海滨。


        关于艺术家

        丹尼尔·阿尔轩,1980年生于克利夫兰,现工作和生活于纽约。阿尔轩的美学根植于他的“虚构考古”概念。通过雕塑、素描、建筑和影像等创作媒介,以其称为“未来考古学”作品创造一种临界情境。这些令人难忘又饶有趣味的场景,兼有浪漫主义和波普艺术的气质。阿尔轩的作品曾在全美各重要机构,如MoMA PS1、纽约新美术馆、迈阿密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地展出。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1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