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翰墨——二十世纪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复刻展

      作者:核实中..2020-12-30 23:12:4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百年翰墨——二十世纪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复刻展
          展览时间:2021/01/01~2021/01/07
          展览地点:[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曼蒂广场负一层南区-(西安当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
          参展艺术家:群展

        承办单位:西安当代美术馆

        中国近现代指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100多年的历史。上世纪百年之间,近现代绘画的发展随着中国历史的演变激荡起伏。19世纪末20世纪初期,中国艺术家在东西方文化碰撞的困境中举步维艰,“西学东渐”之风接连叩开国门,而中国部分艺术家捍守笔墨传统,将中国画传统艺术文化渗透在中国人文化的血脉之中,形成了博大精深、割舍不断、代代传承的中国文化情结。中国画艺术魅力强大,传承有序,早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一种象征,一种符号,一种国粹,一种情怀。

        本次《百年翰墨——二十世纪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复刻展》,展示了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收藏的部分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复刻精品,展览汇聚了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于非闇、吴湖帆、郑午昌、张大千、林风眠、陆俨少、谢稚柳、蒋兆和、赵望云、吴作人、陈少梅、石鲁、黄胄16位近现代大师30多幅复刻精品,将是对二十世纪中国美术,亦是对中国美术从继承到开拓创新的集中呈现。

        西安当代美术馆开馆至今,一直重视艺术普及与美育教育,累计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共教育活动近400余场,把公共教育做成提高全民艺术素质的重要活动,努力让观众在参观展览,接受美的熏陶的时候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和对文化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城市文化艺术公共空间,西安当代美术馆肩负着弘扬传统经典和推动当代艺术的双重使命,我们希望借助此次中国近现代复刻展,能够将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及其民族精神的深沉力量分享于大众。

        期待与您共享艺术,重温经典!祝2021年元旦快乐!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