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冈石窟:千年记忆与对话

      作者:核实中..2020-12-11 10:13:5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云冈石窟:千年记忆与对话

          (2/7)「云冈石窟」文物展品

          (3/7)「云冈石窟」文物展品

          (4/7)《一棵松》,郭工,2016年

          (5/7)《木本心No.1》,邵译农,2009-2019年

          (6/7)云冈石窟实景图

          (7/7)复制石窟对比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云冈石窟:千年记忆与对话
          展览时间:2020/12/26~2021/03/28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宝龙美术馆)
          主办单位:宝龙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郭工、管怀宾、何成瑶、黄筝、李勇政、倪有鱼、任芷田、邵译农、阳江组、邹操

        时间:10:00 - 18:00 周一闭馆

        展厅:上海宝龙美术馆(五、六号厅)

        全票:98元

        提示:这是一个收费较高的商业展览。


        本次展览以「云冈石窟」为主题,将展出120件文物展品、一座1:1复制石窟,以及10位当代艺术家的超过20件作品,以此展现中国的佛教艺术成就。

        云冈石窟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城,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现存大小窟龛254个,主要洞窟45座,造像5.9万余尊。这座石窟于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展出的120件文物展品包括石雕造像、陶塑、金铜造像、碑刻、建筑构件、器具、墓葬文物共7类。复制石窟1:1实景还原云冈12窟音乐窟,整座石窟高8.5米、宽12.2米,入深14.5米,参观者可以在其中聆听天宫伎乐,感受石窟宏伟。

        展览还将展出超过20件当代艺术作品,由10位艺术家根据云冈文化再创作,通过绘画、影像、装置、雕塑、行为、摄影、声音等多元方式进行展现。参展艺术家包括郭工、管怀宾、何成瑶、黄筝、李勇政、倪有鱼、任芷田、邵译农、阳江组、邹操。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5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