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山如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20-12-09 13:28:4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江山如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0/12/16~2020/12/22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57号,地铁灯市口A口南侧-(亿达时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东方艺术文化传承中心、北京润玉文化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郜宗远、郭石夫、萧翰、龙瑞、张复兴、汤立、吴冠南、张鸿飞、陈传席、张松、苗再新、满维起、于水、邢少臣、谢冰毅、邓远坡、史国良、白云乡、杨国新、胡石、边平山、纪连彬、徐里、卢禹舜、南海岩、王界山、于文江、贾广建、唐辉、尹沧海、姚震西、崔进、乔宜男、刘钻、王平、魏云飞

        学术主持:陈传席

        策展人 :张兰、郑贵

        策展助理:温美玲、姜楠

        编辑设计:欧阳典典

        开幕时间: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三点

        承办单位:亿达时代美术馆、汀兰文化、艺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州新次方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牛视界(北京)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四库传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珀莱雅·青藤艺术中心、北京睿德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一滢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杉美(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都会(北京)咨询经纪有限公司、铭酒天下(北京)国际酒业有限公司


        前言

        当中国进入20世纪,社会积贫积弱,列强觊觎,出现了千年未有之变局。面临如此困局,“五四运动”救国图存,继而,中国共产党成立。随后,中华民族在波澜壮阔的百年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抵御外侮、独立自强、开创盛世。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以绘画记录盛世繁荣,用笔墨描绘祖国山河。

        中国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方文化艺术的精髓, 有着极高的成就,中国画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中国现在日益强大,救亡图存的时代永远过去了,现在连西方人都开始认真地研究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画强大的生命力与中国文化的生命力是一致的。因为它符合宇宙规律,符合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己内心的高度和谐,符合人心向往的轻松和愉悦,纯善和至美,而这些正是中国笔墨文化蕴含的理想,它完全体现着中国古典哲学的本质。中国画的精神全在笔和墨中,中国画所特有的精神和气质似乎是民族文化的一种特定遗传基因。

        当今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是大家所共同关注的话题,根于经典却又超越经典,这是中国画艺术的学习和创作规律。参加这次展览的画家们都是在各自绘画领域里的领军人物,他们在艺术实践中也都做着各种艺术探索与尝试,是可喜的,更是令人敬佩的。他们的绘画作品也见证了他们在绘画艺术道路上的历程,同时也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绘画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今天,我们现已进入一个科技发达、经济富强、文化自信,让人振奋的新时代,这是一个使我们对自己民族的文化更加充满自信的时代,我们也看到中国画必将振兴的未来。


        张兰

        2020年12月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