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川道盛:非线

      作者:核实中..2020-12-03 23:01:1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南川道盛:非线
          展览时间:2020/12/16~2021/02/0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南苏州路191号 (近四川北路) -(艺术+上海画廊)
          主办单位:艺术+上海画廊
          参展艺术家:南川道盛

        2020.12.16至2021.02.07,艺术家南川道盛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个展“南川道盛:非线”将在艺术+ 上海画廊开幕。此次展览将展示南川道盛在画布和iPad上创作的最新系列作品。

        南川道盛的很多创作都是个人世界观和价值观的结晶,是他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无畏的创作实验和根深蒂固的生存焦虑的结合。南川放弃了过去在生活和艺术实践中对完美的追求,现在的他努力追求平衡、客观、接纳和对一切的开放。作为新一代的艺术家,他追求数字与传统媒介表达的平衡;作为一个体验过多种文化和学术经历的中国人,他试图在中国传统表达哲学、欧美后现代主义世界认知观和史前文明对环境质朴的描绘之间达到和谐。

        本次展览即将能让我们看到的一个鲜明的对比。优美的曲状平形和细腻线条与大胆的、有时甚至是粗暴的笔触相映成趣。一些画作中留白空间的诗意、正反面的平衡控制和极简主义的表达方式,与画布上色彩的骚动和忙碌的意象形成了冲突。其中一个系列的作品中所体现出来的沉思的平静和沉默的智慧,与其他作品的大胆、直率和纯粹的野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次展览即将能让我们看到的一个鲜明的对比。优美的曲状平形和细腻线条与大胆的、有时甚至是粗暴的笔触相映成趣。一些画作中留白空间的诗意、正反面的平衡控制和极简主义的表达方式,与画布上色彩的骚动和忙碌的意象形成了冲突。其中一个系列的作品中所体现出来的沉思的平静和沉默的智慧,与其他作品的大胆、直率和纯粹的野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艺术家在其作品中搬用到的繁多视觉语言,或令人认为他的创作是一段与世界艺术史的对话,但听了他的故事和创作的来源,就会发现艺术家是在进行一场独白。南川的作品中隐藏着各种各样的暗号——关于他潜意识的谜题,这些只能留给艺术家本人去揭晓。"我就是一块一块的碎片,"南川说,"每件作品中我都在试图把自己拼凑起来。"每个浮现出的创意冲动、细微的感觉和感受,都会被艺术家立即记录在他的iPad上,这些 "记录 "有的找到了画布上,有的则永远是他视觉日记中的像素化记忆。以这样一种原始和未经审查的方式,艺术家允许自己进入自我,并沉浸在无拘无束的表达中,把解释和意义归属留到以后,或者干脆永远不做。

        南川的艺术实践可以看作是一种自我证明和自我理解的行为。他的创作与其说是对所见之物的印证,不如说是对所感之情或所悟之心的提炼。他最有力的语言不是有形的构图细节或轮廓,而是在沉思中得到的暗示。这一点他用色彩、线条、平面的抽象来体现,通过运用这种手法,他传达了某些不可具状的情绪和思想。所以,我们要问你,这种从创造力的源泉中自发涌现出来的东西,难道不应该被看作是真正艺术的标志吗?


        关于艺术家 南川道盛

        南川道盛1993年出生于丽江,他属于纳西族的其中一个分支族群。高中毕业后,南川的选择落在了纽约——这座城市足够大,足以容纳一个来自丽江的纳西族年轻人的叛逆精神。2015年,南川道盛被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时装设计专业本科录取,但他很快意识到繁琐的缝纫和针法并不适合自己,于是转入帕森斯的纯艺术专业。

        作为新一代的艺术家,他追求数字与传统媒介表达的平衡;作为一个体验过多种文化和学术经历的中国人,他试图在中国传统表达哲学、欧美后现代主义世界认知观和史前文明对环境质朴的描绘之间达到和谐。


        关于艺术+上海画廊

        创办于2007年10月,坐落于上海外滩名胜之地的苏州河畔,艺术+上海画廊致力于宣传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是一处充满活力的艺术场馆。艺术+上海画廊不仅展示来自中外的知名艺术家,也同时支持有潜力的新兴艺术家,旨在能够不断催促和激励当代艺术舞台的多样性持续延伸扩大。除了举办艺术家群展和个展,艺术+ 上海画廊也同时提供艺术品咨询服务,文化活动策划服务以及参加各大国际展会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