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绝妙好辞——苏博藏明清对联作品特展

      作者:核实中..2020-11-25 09:39:0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绝妙好辞——苏博藏明清对联作品特展
          展览时间:2020/12/01~2021/02/28
          展览地点:[江苏]-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204号-(苏州博物馆)
          主办单位:苏州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2楼吴门书画展厅

        对联亦称楹联,据清代梁章钜考证,对联来源于古人庆祝新春在大门上张贴的避邪桃符。对联由上、下联组成,字数相等,以五言、七言居多。内容讲究对仗和平仄,与律诗、骈文、词曲等文体有着深厚关联,是对偶修辞发展到极致的产物。

        本次展览遴选苏州博物馆馆藏对联作品展出,辅以相关册页与手卷小品,大部分对联是古代文人为装饰书斋雅室所作,寄托了文人雅士对自然山水花竹的喜爱以及悠然好古之思。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