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普图像:安迪·沃霍尔的1962-1987

      作者:核实中..2020-11-25 09:29:3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波普图像:安迪·沃霍尔的1962-1987

          (2/3)《玛丽莲》系列,丝网印刷,1970年

          (3/3)《奶牛》系列,胶印版画,1970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波普图像:安迪·沃霍尔的1962-1987
          展览时间:2021/01/01~2021/04/0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静安区汶水路210号静安新业坊3号楼-(民生现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民生现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安迪·沃霍尔

        时间:10:00 - 18:00 周五、周六延长至20: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

        全票:60元

        本次展览将展出安迪·沃霍尔在1962年至1987年完成的72件作品,涵盖丝网版画、胶印版画、摄影、录像等。重要展品包括玛丽莲·梦露、金宝汤罐头、鲜花、名人肖像、奶牛等系列作品,以此揭示日常生活之物如何突破艺术的藩篱,进而展示艺术家如何对消费社会、大众文化和传播媒介进行颠覆性的挪用。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8-1987)是美国艺术家、印刷家、摄影师与波普艺术开创者之一,早期绘画作品主要从卡通或广告中取材,具有明显的手绘风格。1961年他创作了基于漫画与广告的第一幅波普艺术作品「金宝汤罐头」,成为他最具标志性的作品之一。

        安迪·沃霍尔擅长使用丝网版画技法进行创作,他以机器生产式的复制将图像语言减弱为图标本身,如名牌商标、名人、美元标志等,让完全相同的主题元素或不同色相的主题元素在同一件作品中重复出现。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