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水襟怀:宋步云诞辰110周年纪念展

      作者:核实中..2020-11-25 07:17:5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风雨孤帆》,宋步云,1944年

          (2/5)《白皮松(团城)》,宋步云,1947年

          (3/5)《嘉陵江风光》,宋步云,1942年

          (4/5)《欢庆解放》,宋步云,1949年

          (5/5) 宋步云(右)与傅抱石(左)合影,1962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云水襟怀:宋步云诞辰110周年纪念展
          展览时间:2020/11/25~2020/12/27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宋步云

        时间:9:30 - 17:00 周一闭馆 入馆需预约并持身份证件

        全票:15元


        本次展览共展出宋步云(1910-1992)的超过150件作品,分为「烽烟岁月」「巴山蜀水」「家国新貌」「河山胜境」「灼灼其华」「光影流年」六个板块,并列展出的还包括他在木刻和摄影方面的资料、访谈影像和实物文献等,解读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史、特别是中央美术学院校史进程中的宋步云。

        宋步云是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重要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和艺术活动家,在油画、水彩画、中国画和版画的创作领域均有成就。他曾于1946年应徐悲鸿之聘,与吴作人等接管并筹建国立北平艺专,为开展进步美术教育、建校、护校、迎接新美院奠基做出贡献,在中央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上留下重要一笔。

        宋步云在创作中一方面将自己的艺术理想与中国社会的现实结合起来,另一方面还注重全面学养的积累和融汇,在中西文化交汇和碰撞中努力采撷传统与外来艺术的营养,用融通的思想方法与语言方式表现自己的感受。代表作品包括《白皮松(团城)》《欢庆解放》《俯瞰故宫》《万寿图》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