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

      作者:核实中..2020-11-23 15:25:3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

          (2/4)棘手的问题/车厢内部, 2020

          (3/4)篝火, 2020

          (4/4)纸巾座写生, 202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
          展览时间:2020/12/06~2021/02/2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国际艺术金融示范区11号-(X美术馆)
          主办单位:X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伊西·伍德(Issy Wood)

        策 展 人:黄勖夫、杨宇青

        X美术馆将于2020年12月6日至2021年2月28日于馆内呈现展览“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作为艺术家伊西·伍德在亚洲的首个美术馆个展,“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的展览作品奏响一曲将幽默和间离效果注入消费符号的哑剧,给日常生活染上一层超现实主义色彩。“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由X美术馆馆长黄勖夫与助理策展人杨宇青共同策划。

        展览作品呈现伍德近期从丝绒布面绘画到古着等一系列基于不同媒介的创作实践,艺术家藉此探讨如何转译、挪用数码图像的语法,使之进入具象绘画的平面与真实的空间。通过捕捉瓷器餐具、车厢等现代消耗品微妙的构图,伍德对将物件与身体的关系引入与图像传统的当代洽谈之中,渲染出“物哀”的氛围感。

        除绘画作品之外,展出还囊括艺术家文字、音乐、服装与陈设,涵盖艺术家从古典静物画、拍卖图录、手机图像中广泛提取的灵感,让物件的魅影贯穿这些界域,呼唤对于事物内部性与瞬息性的观照与凝思。

        从用静物的光泽致敬古典绘画的巧夺天工到用装置援引当代艺术中对材料物性的使用,“伊西·伍德: 无伤大雅”通过四个连续展厅的作品讲述艺术家创作的多种层次。作品标题往往介于华丽和讽刺之间,讽谏社交媒体的无事生非。展出作品在拜物的光晕下泛着忧郁的底色,形成一种反差,使无生气的物件成为能动的主体,回应着关于物件何以成为艺术的永恒疑问。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