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心墨色”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20-11-10 09:31:5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0)“匠心墨色”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2/10)京剧玉堂春起解66cm*66cm 蒋采苹 66×66cm 2005年

          (3/10)《香雪》 潘公凯 180×49cm 2012年

          (4/10)《沟里春秋》 满维起 2013年

          (5/10)《黄山雨色》 龙瑞 2017年

          (6/10)《惠风和畅》 唐辉 2018年

          (7/10)《帕米尔高原母女》 于文江 136×68cm 2020年

          (8/10)《熏风》 龚文桢

          (9/10)《芭蕉梅花》 郭石夫 45.8×69.7cm 2017年

          (10/10)《金色原野》 南海岩 160×200cm 2015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匠心墨色”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0/12/09~2020/12/21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慧忠路9号-(炎黄艺术馆)
          主办单位:《文化月刊》 杂志社
          参展艺术家:郭石夫

        承办单位:北京石上清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荣宝斋画院、中国水墨画院

        展览备注:山水篇(12月10日)花鸟篇(12月14日)人物篇(12月18日)


        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匠心”是经年累月的技艺锤炼,是低调内敛的艺术信仰;“匠心”也饱含了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美的赞颂,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用坚守传承与锐意突破,为“匠心”注入源源不断地动力。“墨色”馨香,是心境的通达,是心弦的共鸣,艺术家用或真挚或温暖的笔法落于纸上,为我们带来如此这般的视觉享受,高水平的作品深刻阐释了艺术家们“用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淬炼精神。

        “匠心墨色——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文化月刊》杂志社历经一年精心筹备,在炎黄艺术馆举办的一场主题性艺术盛宴,旨在营造一种在集结中展现、在集结中交流、在集结中碰撞、激荡的学术研究状态,彰显中国当下一批最优秀艺术家的匠心神韵和艺术造诣。

        为中国画创作的“匠心”和“墨色”留下更多注脚,展览期间,将组织界内专家学者与艺术家就当下中国画的现状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学术研讨,以期高端学术的碰撞交融,带来更多蓬勃发展之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种特殊的境遇之下,也赋予了画展以更为特殊的意义。本次展览以传统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创作为核心,试图向大家传递“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信息,也希望观众通过一件件精心挑选的艺术作品,走出疫情的阴霾,拥抱未来美好生活,共建人类和谐家园。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