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湖-多维表现绘画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20-11-03 09:25:4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新西湖-多维表现绘画艺术展

          (2/5)井士剑,《另一种姿态》,布面手绘,2020

          (3/5)金阳平,《安全》,幕布绘画,2020

          (4/5)郭健濂,《被隔除的园林之五》,布面油画,2020

          (5/5)余旭鸿,《两山故事之一》,布面油画,202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新西湖-多维表现绘画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0/11/08~2020/12/06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富城路99号-(震旦博物馆 )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丽安文化、震旦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井士剑、李青、余旭鸿、金阳平、郭健濂

        11月的上海艺术季,震旦博物馆携手中国美术学院多维度表现绘画工作室共同举办“新西湖-多维表现绘画艺术展”。

        “新西湖绘画”由来自杭州西湖湖畔的5位艺术家组成:井士剑、李青、余旭鸿、金阳平、郭健濂。本次展览展出“新西湖绘画”架上绘画作品,是“新西湖绘画”自2019年在柏林EIGEN+ART画廊展出后,在国内的首次巡展。

        新西湖绘画试图弥合中国南宋至今的文化断层,绘画就是一切媒介艺术的方法论。

        “新西湖绘画”的多维表现来源于艺术家们对中国南宋时期的院体山水画的人文情怀的崇尚与致敬。“一角半边”的构图方式让画面和景物变得更加简洁、主题鲜明突出而意境完整。

        相较于十九世纪由林风眠,吴大羽,方干民,赵无极,朱德群和吴冠中组成的“西湖画派”,“新西湖绘画”的艺术家们更多追求的是个人内心的情感与追求。

        “西湖画派”诞生于上世纪中西文化交汇的初始阶段,受到欧洲西洋画法的影响,老一辈的艺术家美育家的思潮多停留在中西文化碰撞及技法融合的层面,较少关注于个人情感的表达。在当下繁杂纷扰的社会中,“新西湖绘画”的艺术家们,希望通过他们的作品,让架上绘画创作的意图变得纯粹。

        井士剑则更关注人性本身和艺术发生地的自然与其历史文化的关联,李青关注的是社会和文化之间的关系,余旭鸿关注的是从自然风景中追寻中国传统绘画的现代化,金阳平关注社会和人,郭健濂关注那种自我空间的封闭性。

        中国美术学院和上海震旦博物馆的学术合作,在多维绘画的学术支撑下,在博物馆展示亮相,有助于中国美术学院工作室教师的创作在更广泛的平台上展示东方艺术风度,上海震旦博物馆,将成为中国美术学院教师开展创作艺术实践与展示的重要基地与平台,增进与艺术从业者对话的机会,激活艺术界的人才发展。此次展览得到了丽安文化的联合支持。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