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圆圆个展:上海楼

      作者:核实中..2020-11-03 09:13:0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杨圆圆个展:上海楼

          (2/5)《中国城轶事》静帧,杨圆圆

          (3/5)上海楼明信片,杨圆圆

          (4/5)《相爱的柯比与史蒂芬》静帧,杨圆圆

          (5/5) 《交错剧场:紫禁城夜总会的一夜》静帧,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杨圆圆个展:上海楼
          展览时间:2020/11/08~2020/12/2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静安区曲阜路9弄下沉庭院-(OCAT上海馆)
          主办单位:OCAT上海馆
          参展艺术家:杨圆圆

        时间:10:00 - 18: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

        展厅 :多功能空间

        「上海楼」(Shanghai Low)曾是20世纪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较为出名的华人餐馆,本次展览以它为主题,灵感来自后殖民主义翻译理论中对「语音中心主义」的阐析——强调语音之于文字涵义的优先地位。

        2018年4月,艺术家杨圆圆带着「20世纪演艺圈中的华人女性」研究课题来到美国,遇见了一群年事已高的华裔女性,她们的祖父辈大多是在19世纪中后期至20世纪初抵达美国旧金山的第一批华人移民,经历过1906年的旧金山地震、《排华法案》的实施,并参与建立了旧金山最早的唐人街。作为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华裔,她们亲身见证了20世纪旧金山华埠夜总会、粤剧戏院的兴起至衰落。

        本次展览将跟随杨圆圆的视角走进这些具有不同身世际遇的传奇女性生命中,通过她的4部影像作品和收集的图像、文献展开叙事,围绕杨圆圆最新系列创作《女人世界》对20世纪海外粤剧戏台、电影片场与夜总会场景中的华裔女性进行记忆重塑。

        展览空间设计灵感来自展品《中国城轶事》中提到的「走几轮」(Making Rounds),意指20世纪美国唐人街呈现出的文化娱乐奇观——客人于不同餐饮娱乐场所自由穿梭。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