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游国 | 张静个展

      作者:核实中..2020-08-31 23:02:4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8)梦游国 | 张静个展

          (2/8)《隐蔽之河那些微小的浪花》布面油画 140x100cm 2020

          (3/8)《伪造者》 布面油画 30x40cm 2019

          (4/8)同名之作》布面油画 60x60cm 2020

          (5/8)《虚无主义的爱》布面油画 40x40cm 2020

          (6/8)《日常治疗》 纸本水彩

          (7/8)《把耳朵留在天堂》 纸本铅笔 2011

          (8/8)《不在阳光下孤寂》 纸本铅笔 201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梦游国 | 张静个展
          展览时间:2020/09/05~2020/10/0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中一街-(北极熊画廊)
          主办单位:北极熊画廊
          参展艺术家:张静

        张静在自己的作品中虚构了一个极具戏剧性且性别模糊近似小丑的形象贯穿始终。她眼角下垂,看起来忧伤而孤独,在亦真亦假的童话世界里向世人述说着现实社会中的所有遭遇。或许在张静的眼里,那就是一个梦的开始。做梦是一件充满着浪漫色彩的过程,张静在自我的“梦游国”里,把这种浪漫塑造成了一个个特别的形象。无论是个体的造像,还是在不同场景中的角色,张静都是将日常生活的经历和个人心理体验的情感注入画面中,在“梦游国”扮演着现实中的各种理想的身份。特别是她近几年创作的一批纸本作品,以微观和记叙的方式展开,轻松自由的描绘出她内心和日常的情绪,这不仅是张静“梦游”的印记,更是多数生命成长中的现实。

        艺术作品的表现形式是艺术家一种独特的个性表达,同时又与艺术家所处的时代和环境境遇为背景。我们常说道“人生如梦”,自然我们在做梦时无法知道自己正在梦游,醒来时也经常会没有记忆或意识模糊,而真实的梦境往往是现实的写照。因此,现实与梦游有时候亦真亦假,让人难以辨识。但人们却常喜欢把现实比做梦境,向往着梦境中的美好。其实从哲学的角度思考,现实中大部分的人其实都在睡觉,而醒着的人和梦游的人只是不太好分别而已。张静也是体会到这一点,由此在自己绘画中采取了微观叙事的方式,作品的题材内容较多地倾向于对日常生活经历和个人心理体验的描绘。而在作品的视觉风格,形式语言乃至作品的内在精神上,张静的绘画都呈现出“卡通化”和“平面化”的创作倾向。这也使她的艺术语言具有了鲜明的个性特征和一种特殊的表现力、感染力,以情感人、以情动人,通过美的感染来表现艺术家自身所要传递的信息。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7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