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闲人游戏

      作者:核实中..2020-08-10 23:52:0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闲人游戏

          (2/3)Jin+Fan 我以为我和一个艺术家住在一起 | 2019

          (3/3)郭雅格 轿子与空车, 510x410mm, 201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闲人游戏
          展览时间:2020/08/16~2020/09/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永康路-(LINSEED)
          主办单位:LINSEED
          参展艺术家:郭雅格、Jin+Fan、李黑地、肖语涵、夏莎菲、余芷桐

        LINSEED即将呈现群展“闲人游戏”(Decadent Gaming),带来六位/组中国年轻新晋艺术家的新作,他们均长期生活于英国及欧洲文化背景之中,包括郭雅格、Jin+Fan(金巧儿、樊博)、李黑地、夏莎菲、肖语涵、余芷桐。展览将于2020年8⽉16⽇开幕,并持续⾄2020年9⽉20⽇。

        历史学家约翰·赫伊津哈在其著作《游戏的人》中讨论了游戏作为一种始于人类发展早期文化现象的社会意义,他将游戏界定为一种自发的活动或消遣,遵循自愿接受但绝对具有约束力的规则——游戏自有其目的,而游戏的人具有明确异于“平常生活”的自我意识。游戏并非是严肃的对立面,却常常将一种严肃的角色代入和佯装。回溯过去的一个世纪,艺术创作的游戏规则在艺术家的探索中不断被突破及重塑,无论是极简主义艺术家在美术馆与画廊空间进行特定场域的(site-specific)装置创作,还是大地艺术对非艺术空间与“非定点”(non-site)的探索,在先锋艺术家尝试打破艺术与生活界限的进程中,一个逼真于现实生活的“替代现实”(alternative reality)被同时建立。

        如今,在居家隔离中进行工作和娱乐成为了一种全球化的生活常态,人们在私人空间中度过的时间比以往更多。而身处展览所在的场域,艺术家们若有似无地在此建立新的规则,玩味地呼应着当下时空中与共的精神生活境况。其中,由金巧儿和樊博组成的艺术家组合Jin+Fan在重组现成品的同时,幽默地探讨对于居家空间的功能与主观感受;李黑地不加掩揄地透露食色之欲的本能,亦真亦幻地描绘浮生若梦的日常;而欲望在夏莎菲的水墨作品中与自然交织,甜蜜与野蛮的冲突显得荒诞又暧昧;郭雅格在对“刹那”的迷恋中,不断捕捉静止和移动变换之际无法被清晰定义、仿佛消散的瞬间;余芷桐的绘画发自怀旧与内省,在神秘与童趣的氛围中不断尝试跳脱固有的范式;日常生活的系统机制时常反映在肖语涵的创作之中,显露出不言而喻的诙谐。在生活规范与意识形态不断被打破和再定义之时,游戏和现实规则间的自由之地在相互角力与和解中也在不断被重塑,更迭。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4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