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时有候——顾志军《十二生肖》版画文献展

      作者:核实中..2020-08-07 11:13:2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有时有候——顾志军《十二生肖》版画文献展

          (2/7)《序》

          (3/7)《鼠》

          (4/7)《牛》

          (5/7)《虎》

          (6/7)《兔》

          (7/7)《龙》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有时有候——顾志军《十二生肖》版画文献展
          展览时间:2020/08/16~2020/08/31
          展览地点:[江苏]-苏州市工业园区四季路李公堤四期14&15幢-(明·美术馆)
          主办单位: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参展艺术家:顾志军

        8月16日,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明·美术馆、圆融艺术中心承办的“有时有候——顾志军《十二生肖》版画文献展”即将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开展。


        顾志军,1961年生于苏州,1979年入桃花坞木刻年画社,从事传统版画的研究和创作,师从著名老艺人叶金生学习传统木刻技法,1995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助教研修班学习,现为职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自2007年起,顾志军坚持同一题材作品,一年画一瑞兽,秉承版画传统,追求完美作品,历时十二年。于2019年完成了12幅生肖版画作品,后又邀请12位与十二生肖属相对应的书法家为各生肖图撰写书法,作品将悉数在本次展览中呈现给观众。

        苏州的版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顾志军的版画采用水印木版技法,即创作、刻版、印制等多项流程工序手作而成,体现了版画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匠心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顾志军版画、木刻原版作品及装置艺术作品共68件,旨在加强版画艺术的创作与交流,展现版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总结沉淀顾志军十三年的创作成果,向大众展现版画这一文化品牌。展期免费对外开放,自开展之日起将持续至8月31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