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念朱佩君诞辰100周年艺术文献展

      作者:核实中..2020-07-28 22:30:3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芙蓉鲤鱼》,1956年

          (2/4)《珙桐花与桐花凤》,1958年

          (3/4)《鲜鲜霜中菊》,1977年

          (4/4)《瑞鹄祥云》,绢本,198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纪念朱佩君诞辰100周年艺术文献展
          展览时间:2020/07/31~2020/08/30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青羊区下同仁路80号-(成都市美术馆)
          主办单位:成都市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朱佩君

        时间: 10:00 - 16: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

        本次展览将展出成都画院收藏的朱佩君作品9件,以及征集作品40余件,结合文献和实物资料,力求较为全面地展现朱佩君的艺术面貌。

        展览分为朝社女郎、百菊争艳、春长好室、水佩风裳、瑞鹄祥云5个部分,展出朱佩君最喜爱绘制的菊花、梧桐花与桐花凤、芙蓉鲤鱼、雾荷等题材作品。她于1984年绘制的工笔重彩画《瑞鹄祥云》,至今依然是街头巷尾常见的宣传画。

        朱佩君(1920-1995)擅长工笔画和瘦金体书法,是黄筌画派写生传统和「钩勒填彩、旨趣浓艳」的院体画艺术风格继承者。她坚持宋代传统积粉法、双钩法等技法,作品设色厚重,风格清丽典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