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浪:历届上海双年展文献及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0-07-23 10:44:2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海浪:历届上海双年展文献及作品展

          (2/4)2012年上海双年展城市馆项目;布莱恩·朱更参展作品《鲸类学》展览现场

          (3/4)2014年上海双年展城市馆项目:民生现代美术馆「人机未来」现场

          (4/4)2018年上海双年展城市项目:池田亮司参展作品《data.tron [WUXGA version]》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海浪:历届上海双年展文献及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07/31~2020/11/1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花园港路200号-(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开放时间:11:00 - 19: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疫情防控期间入馆须预约并持身份证)

        展厅:1-2楼

        本次展览将重现51位(组)国内外艺术家的超过60件历届上海双年展参展作品,涵盖绘画、装置、影像等多种形式,大部分为中华艺术宫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藏品。该展还将设置两条相互对照的文献线索,分别是「以大事件串联的时代发展脉络」以及「由诸多艺术家提供的私人物件、照片、资料所形成的个体文献」,回顾这一艺术展览的历史与发展。

        上海双年展创立于1996年,初衷是为中国艺术家构筑与世界有效交流的平台,为中国人打开一扇了解全球最前沿艺术思考和创作的窗户,首届展览主要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画家的架上绘画。

        自2000年第3届双年展开始广泛接纳装置、影像等更多样的作品形式,并开启策展人制度,成为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双年展。至2020年,上海双年展已举办12届,成为国际最重要的艺术双年展之一。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3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