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壁之屋:安娜特·罗岑森个展

      作者:核实中..2020-07-20 15:50:4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无壁之屋:安娜特·罗岑森个展

          (2/4)三点三刻,布面丙烯画,2019

          (3/4)无题, 布面丙烯画, 2020

          (4/4)三餐之间,布面丙烯画,202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无壁之屋:安娜特·罗岑森个展
          展览时间:2020/07/25~2020/11/3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909号1号楼3层-(植根花实上海)
          主办单位:植根花实上海
          参展艺术家:安娜特·罗岑森

        杰出艺术家应当具备什么素质?

        天才、勤奋、个性鲜明、忠于自我,关注社会。拥有所有这些特质的安娜特ˑ 罗岑森在以色列画坛声名鹊起,并非偶然。

        安娜特ˑ 罗岑森是否是一位女性题材画家?

        “家”一直是她重要的主题,女人常常是画面的主角。 但值得注意的是,“家”,是她自己的家而非泛泛之“家”;女人形象是抽象化的艺术家本人,而非泛指女性。罗岑森认为,个体体验是认知世界最好的途径。家庭背景、教育经历和社会环境等塑造了个体独特的人生观、世界观。因此,她的作品是从个体视角而非女性视角来描绘现实。

        安娜特ˑ 罗岑森是否意在批判?

        她用作品反映现实生活、表述心理,而更多是在提问。几乎每一幅画作都在发问“我在做什么?”、“这样做有什么意义?”。这甚至体现在2019年她为乔迁新居而作的充满喜庆气氛的《回家》之中。她画作里的常客、象征远方与自由的“船”,化身成装满家庭用具的集装箱。终于可以结束几年的“大篷车”生活,搬进宽敞漂亮的新家。但冲突随即产生:炉火所暗示的家的温暖,与绚丽自然所标志的自由,被河水分隔——“哪里是家?”

        作为被社会定义、塑造的女性,罗岑森所描述的现实困境和她的质疑,无疑可以代表了=女性这个群体。但是,她认为,像“西西弗斯式行为的意义是什么”这样的文字,则是无论什么性别,都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

        “无壁之屋”还是“海市蜃楼”?

        除了用创作去探索个人生活中的多重世界,罗岑森也关注和致力于社会中不同世界的融合:她选择居住在混合了信教和无宗教信仰人士的区域;她也积极组织和参与女权艺术家的社会讨论,以及犹太和阿拉伯两族艺术家共同的团体和活动。

        “无壁之屋”,这或许是她追寻的意义?


        艺术家简介

        安娜特·罗岑森 Anat Rozenson,生于1979年,画家,艺术学院讲师,现居以色列戈兰高地。2005年获耶路撒冷比撒列艺术学院美术系学士学位,2015年获海法大学美术系硕士学位。她的作品在以色列和世界各地广泛展出,包括特拉维夫、海法、耶路撒冷、米兰、中国、赫兹利亚等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