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仿生:从大自然来的绝妙点子

      作者:核实中..2020-06-23 23:50:5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仿生:从大自然来的绝妙点子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仿生:从大自然来的绝妙点子
          展览时间:2020/07/15~2020/10/04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士林区士商路189号-(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
          主办单位: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9:00 - 17:00 暑假、节假日延长至18: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展厅:7楼西侧特展室

        全票:100新台币 优惠票:70新台币

        仿生学的概念由美国女生物学家 Janine Benyus 于1997年首次提出,这是一门跨领域的科学,应用范畴涵盖生物、材料、工程、医学、机械、农业等领域。它并非指简单地复制大自然的设计,而是通过充分了解、辨识与分析大自然的策略,来解决人类面临的问题。

        本展为一个仿生主题展,将展出动植物标本、雕刻模型、互动式展品、仿生发明故事动画影片等,从动物、植物、自然环境及未来创新等角度,揭示仿生科技的奥秘,展现设计师和发明家如何从大自然38亿年的演化进程中获得启发并完成创新。

        「从动物来的灵感」展区介绍了人类借鉴鸟儿的飞翔原理设计飞行器、学习大象鼻子的灵巧开发仿生机械手臂、效仿爬虫的附着力制作壁虎胶带和壁虎机器人、通过研究南美洲蓝默蝶鳞片与孔雀及蓝鸟羽毛创造蓝默纤维等案例。

        「由植物来的启发」展区讲述20世纪瑞士工程师 George de Mestral 从布满芒刺的野外果实获得启发,继而发明魔术贴的故事。「从自然找解答」展区聚焦近年效仿自然系统的封闭循环,以减少环境破坏和自然资源消耗的案例。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7(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