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满架蔷薇一院香:女性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20-06-17 23:46:2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草间捉影6》,黄岑,纸本设色,2010年

          (2/4)《知更鸟女孩》,谢中霞,纸本设色,2016年

          (3/4)《月升》,李莹,综合版画,2018年

          (4/4)《秘密》,王笑笑,水粉,2019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满架蔷薇一院香:女性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0/06/19~2020/07/19
          展览地点:[江苏]-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
          主办单位:江苏省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闭馆)

        展厅:负一楼8号展厅

        本次展览围绕近年当代艺术热点话题之一的女性艺术展开,选取9位女性艺术家的70件作品展出,包括水彩、油画、版画、装置等。这些作品虽然风貌各异,但情感表达及不断探索的当代精神,恰好代表了当下社会与文化变革中女性内涵与审美意趣的新特征。

        有的参展作品在传统水墨的基础上,将具有诗意的艺术语言融入画面,使作品唯美脱俗。黄岑的《草间捉影6》,画面清新淡雅,散发着闺阁气质。

        有的参展作品在吸收西方后印象派的表现方式基础上,借用色彩表达自己当下的状态。谢中霞的《伴侣》、《知更鸟女孩》等画作,既有印象派的特色,又体现了中国文人画鲜明的写意性。

        段革新采用自省与治疗式的个体表达方式,将自己代入作品中的角色,通过与故事中的自己不断的对话,发现和探索自我情感。王笑笑借助丰富的绘本创作经验,以自己的幻想作为创作蓝本,描绘她和母亲之间的故事。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