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作者:核实中..2020-05-25 07:51:0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牛形陶器,伊朗西北部,公元前12世纪-公元前9世纪

          (2/5)牛头形红彩陶酒壶,南意大利,公元前4世纪

          (3/5)吊提梁玻璃瓶,东地中海地区,公元4世纪-公元5世纪

          (4/5)青金石金王冠,阿富汗,公元前2世纪-公元2世纪

          (5/5)弥勒菩萨立像,犍陀罗,公元2世纪-公元3世纪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展览时间:2020/06/13~2020/10/08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开福区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长沙博物馆)
          主办单位:长沙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10:00 - 16: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特展一厅

        全票:68元 入馆需预约、持有效证件

        本次展览以「从地中海到中国」为主题,将展出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Hirayama Ikuo)收集的丝绸之路文物及个人画作192组/件,展品全部来自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

        展出文物的年代跨度从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8世纪,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涵盖希腊彩陶、波斯金银器、丝路金银币、中亚织锦、印度佛教造像等类别。

        平山郁夫自1960年代起踏访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超过150次,游览敦煌逾70次,绘制《佛教传来》《巴米扬大佛》等作品,反映佛教传播、东西方文化交流和丝绸之路的自然景观。此次展览将一并呈现他创作的部分敦煌写生作品。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