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铜飨宴:古代的礼仪与乐曲

      作者:核实中..2020-05-25 07:44:4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师汤父鼎,西周中期

          (2/5)永宝用钟,西周晚期

          (3/5)兽面纹爵,商代晚期

          (4/5)亚丑方尊,商代晚期

          (5/5)兽纹簋,西周早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青铜飨宴:古代的礼仪与乐曲
          展览时间:2020/06/25~2020/10/25
          展览地点:[台湾]-台湾嘉义县太保市故宫大道888号-(国立故宫博物院)
          主办单位:国立故宫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节假日延长至18:00 周一闭馆

        展厅:南部院区(1楼101陈列室)

        全票:150新台币 18岁以下免费 9月27日、10月10日及17日免费

        本次展览遴选部分馆藏商周青铜礼器展出,介绍重要器形与装饰纹样。展览运用创新影音多媒体科技,打造沉浸式虚拟实境剧场,并特别设置文物触摸体验区,让人们在多元感官体验中,了解古人的物质生活与精神世界。

        人类早期文化发展一般可分为石器时代、青铜时代与铁器时代。在经历漫长的石器时代之后,人类逐渐掌握挖掘、冶炼金属矿的技术,更发展出铜与锡、铅等金属的青铜合金,制作了生活所需的工具、器皿和装饰品。

        华夏文明的青铜时代始于距今4000年前,青铜器刚铸造完成时由于外观呈现闪亮的金黄色,商周时代被人们称为「金」或者「吉金」。当时的王室贵族不仅将珍贵的青铜材质用于铸造生产工具、军事武器,还制作了数量庞大的礼仪用器,主要用于祭祀、宴飨与仪式等重要场合。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7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