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形·呈形——程一峰X吴谦双个展

      作者:核实中..2020-05-14 09:04:0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无形·呈形——程一峰X吴谦双个展

          (2/5)程一峰《2018年NO. 13》 40x20x40cm 花岗岩 2018年

          (3/5)程一峰《2018年No.9》30.5x30.5x35cm 汉白玉版 2018年

          (4/5)吴谦 2016-15 布面综合材料 100x75cm

          (5/5)吴谦 2016-19 布面综合材料 160x9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无形·呈形——程一峰X吴谦双个展
          展览时间:2020/05/17~2020/06/19
          展览地点:[福建]-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668号海翼大厦B座一层-(厦门时代美学馆)
          主办单位:厦门时代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程一峰、吴谦

        开幕酒会:2020年5月17日15:00-17:00

        【配套活动“意美家·设计师之夜”】2020年5月23日19:00

        承办单位:厦门时代美学馆


        2020年5月17日,由厦门时代空间主办、厦门时代美学馆承办的无形·呈形——程一峰x吴谦双个展将在厦门时代美学馆启幕。该展览将展出雕塑艺术家程一峰22件抽象雕塑作品及艺术家吴谦40余幅抽象绘画作品。

        抽象艺术向来是一个欣赏门槛比较高的门类,在脱离了具体的形象和特定意义的指示范畴后,是对纯粹造型语言的研究,点、线、块 面、结构的组合,去找寻自然空间存在的和谐秩序。


        程一峰,本硕均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造型艺术系,现为广州市雕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程一峰是国内比较少有的,一直专注于抽象雕塑创作的艺术家。他通过持续不断的自由塑造实践,在虚与实之间,在正、负空间的流变之中,探索时间、空间与创作者生命能量的互动关系,他致力于将空间结构与人隐藏于内心深处的心理结构建立联系。欣赏他的作品,想象力是最好的索引,随着欣赏角度的位移,在连绵的曲面中,在循环往复的空间中,去感受能量的此消彼长。中山大学博士曹艳玲曾这样评价程一峰的作品“一峰的雕塑语言并不是一簇而就的,而是多年来不断实验而逐渐形成的,他曾自言王培波老师对他的影响,让他找到了自己的语言依托,他说好的雕塑语言不是为了塑造去刻意的凭空而造,是立足于自己的“心”和周遭的“境”,当自己的心神在某时某刻通过一定的境遇和物象凝合时,语言便自然形成。”


        关于吴谦,出生于厦门的吴谦于2008年即赴美留学,本硕先后毕业于纽约大学社会与文化分析系及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系。在他纽约两次个展和去年国内首次个展之后,收获了大量的肯定,大家惊讶于他作品的沉稳和老练,以及统一稳定的创作风格。这对于一位90后的艺术家是极为难得的,很早就明确了自己创作道路所要走的方向。他醉心将东方的水墨精神,与西方的材料媒介结合,用最极致的黑与白,去自发演化复杂的形态。东方文化中,向来以无形制动有形,阴阳不是两面,而是一体。这种一体性,就在吴谦的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著名作家金庸先生在看过吴谦的作品之后曾经评价:“读吴谦先生画作,画如其人,人如其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而在开展前夕,吴谦更是入选第十三届“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榜单。此次《无形·呈形——程一峰X吴谦双个展》将展出吴谦近年创作的43件绘画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2019-4侠隐》也将亮相其中。

        2020年,中国雕塑艺术领先品牌时代空间TIMESSPACE旗下运营美学馆——厦门时代美学馆,选择了两位不同创作领域的抽象艺术家,这是开馆三年以来的首次尝试,也希望更为纯粹的抽象审美能够被更广泛的接受。

        该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6月19日,欢迎莅临厦门时代美学馆品鉴交流。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