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藏四大活佛展

      作者:核实中..2020-01-14 17:14:4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蒙藏四大活佛展
          展览时间:2020/11/28~2021/03/01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国立故宫博物院)
          主办单位:国立故宫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8:30 - 18:30 周五、周六延长至21:00

        本次展览将展出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文献、器物,台湾文化部门下设的蒙藏文化中心藏品,以及蒙古共和国博格达汗冬宫博物馆收藏文物,借展文物共计约150件,系统介绍清代蒙藏四大活佛的历史。

        清代朝廷为巩固对蒙藏地区的统治,采取尊崇黄教政策,册封藏传佛教格鲁派四大领袖(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哲布尊丹巴、章嘉呼图克图)为转世活佛,分别负责西藏与内外蒙古等地区的黄教事物。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