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密不妨流水过,山高岂碍白云飞》暨白云老和尚圆寂五周年书法展

      作者:核实中..2019-11-18 09:56:5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竹密不妨流水过,山高岂碍白云飞》暨白云老和尚圆寂五周年书法展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竹密不妨流水过,山高岂碍白云飞》暨白云老和尚圆寂五周年书法展
          展览时间:2019/11/23~2019/12/21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罗湖区梧桐山创意产业园区B区E栋-(荷木梧桐艺术会馆)
          主办单位:荷木梧桐艺术会馆
          参展艺术家:白云老和尚

        开幕茶会:2019年11月23日 15:00

        守山,听水,见云。吾住山偷得浮生六载,一无建树,愧对这片澄澈山水,戚戚焉。

        今因缘具足,遂与一师兄创立了荷木梧桐艺术会馆。

        在筹备会馆时,平面设计师在经营项目的本子封面上设计了一只梅花鹿,即想起经典著作里佛陀在鹿野苑讲经说法的故事,是偶然,还是冥冥之中早有安排?不得而知,又或问白云。

        在会馆开幕之际,恰逢白云老和尚圆寂五周年,得老和尚墨宝展出,缘起本人恩师~果颖法师的慈恩,不吝赐借墨宝,供诸有情有缘得见老和尚的书法作品。愿观礼者欢喜,愿正法久住,愿国泰民安。

        ——荷木梧桐艺术会馆三宝弟子常觉合十


        白云老和尚,佛门之尊宿。

        9岁入佛门,12岁剃度出家、受具足戒,入武汉归元寺僧伽学院修学,后参学诸方、亲近名德。晚年,居于深圳弘法寺。2014年11月27日,圆寂于弘法寺,世寿九十二岁,僧腊八十二年。

        学人与老和尚因缘奇特。2006年第一次见到老和尚,老和尚就说:“我们是师兄弟!”后来才知道老和尚法名叫果缘,其剃度师是当代佛教三大开堂之一的圣修老和尚,与我是同一法系,说是师兄弟也没错。

        因为与老和尚有这层特殊的关系,所以也经常去看看老和尚,跟他聊聊天,老和尚也会讲讲他年轻时的参学见闻。即使在离开弘法寺后,每次来深都会去看看老和尚。老和尚平常也会写写字,给大众结缘。这样,日积月累,我也得到老和尚一些墨宝。老和尚的字很朴实,也很洒脱,好像浑然天成,这没有几十年的功力是做不到的。

        今逢荷木梧桐艺术会馆开业之际,说要办个书法展。正好今年11月是老和尚圆寂五周年之际,故将之前所得老和尚墨宝办个展览,以此来纪念老和尚。惟愿前来观礼者,都能得到善法之利益。

        ——贵港南山寺果颖合十

        2019年11月2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4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