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光晨书画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9-11-11 00:46:5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李光晨书画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9/11/16~2019/11/1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西街3号-(宏宝堂)
          主办单位:宏宝堂
          参展艺术家:李光晨

        开幕式时间:2019年11月16日(周六)上午10时


        李光晨简历

        李光晨1939年生于大连市。196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授业老师王宝康、张重庆、安林、郭传璋等。学习油画、国画。书法得著名书法家郑诵先老师的真传。油画得著名油画家何孔德老师指点。

        1964年—1986年先后在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话剧团,北京京剧院任美术设计。

        1986年—1999年在旅游杂志社任美术编辑。

        《京剧史照》由北京燕山出版社编辑出版(荣获首届国家图书提名奖)任美术编辑,获得东北、华北八省市(区)书籍装帧艺术整体设计一等奖。

        《北京古树名木》画册由北京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任美术编辑,获得东北、华北八省市(区)书籍装帧艺术作品优秀奖。

        1967年—1971年以及1999年,多次参加首都国庆游行大军彩车设计、顾问工作,并获嘉奖。1987年曾与许姬传先生(梅兰芳大师秘书)、王蕊芳先生(尚小云大师的夫人)、果素英先生(程砚秋大师的夫人)、张伟君先生(荀慧生大师的夫人)共同策划推出了:

        梅派的《贵妃醉酒》、《四郎探母》、《洛神》由著名戏剧大学大师曹禺先生题诗并书写。

        尚派的《王昭君》、《北国佳人》、《梁红玉》由著名戏剧家马少波先生题诗并书写。

        程派的《荒山泪》、《梅妃》、《文姬归汉》由著名戏剧大师翁偶虹先生题诗,由著名书法家刘炳森先生书写。

        荀派的《荀灌娘》、《丹青引》、《钗头凤》由著名京剧大师俞振飞先生题诗并书写。

        以上12出戏的画稿是在2004年最后完成的。

        书法作品多次荣获各种奖项:

        草书《念奴娇·赤壁怀古》被香港新闻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千禧之光》收录。

        2001年应拍摄《美丽的古巴》剧组之邀,赴古巴进行文化交流,隶书作品《水调歌头》被古巴旅游部部长收藏。

        隶书作品《沁园春·雪》被格瓦拉专题作家以及旅古华人武术协会等收藏。

        若干隶书作品及扇面草篆《橘颂》,分别为国内外收藏家收藏。

        现为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院士、高级顾问、中国诗书画协会顾问。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