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的传递——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作品展暨特邀‘天真水墨’助展

      作者:核实中..2019-11-01 07:27:4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美的传递——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作品展暨特邀‘天真水墨’助展

          (2/7)刘勃舒 黑马 114x56cm 1998年

          (3/7)刘勃舒 偶得佳作 65x50.5cm 1991年

          (4/7)何韵兰 绿殇-沙暴中的绿宝石(彩墨综合)80X70cm 2012年

          (5/7)何韵兰 水语之三(彩墨综合)80×100cm 2010年

          (6/7)何钟台 秋实 68x68cm

          (7/7)何钟台 壕股塔晨曦 178x95cm 201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美的传递——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作品展暨特邀‘天真水墨’助展
          展览时间:2019/11/06~2019/11/20
          展览地点:[江苏]-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环湖北路88号花博园内-(西太湖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日报社、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
          参展艺术家: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

        承办单位:西太湖美术馆

        支持单位:刘勃舒助教基金

        开幕活动:11月7日上午“创作座谈”,下午“美育座谈”;11月9日下午“美的传递”少儿专场

        我们有幸引进了2018年中国国家画院在北京主办的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自在坚守》作品联展。三位前辈艺术家德高望重,无论在艺术成就、探索精神以及倾情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皆为艺术界一致推崇。

        三位“80后”老艺术家在纷繁世事中仍保有那份对生命的纯净与自在,那份对艺术根脉与初心的坚守,在创作道路上他们也不断探索,没有满足既有的成果,很值得后辈同行学习。

        何韵兰老师在任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和教育部艺教委专家委员期间,对中国少儿美术教育事业有出色贡献。卸任以来,也仍然关注美育普及,关注常州儿童水墨画的教学方向和成果推广。因为常州是坚持儿童水墨画教学探索的前沿阵地,成绩斐然。作品多次参与境内外展览,并编入高教部教材和多种画册。作为中国画大家的刘勃舒先生也从中国画传承和发展角度,喜欢和肯定常州的天真水墨。因此在筹备“自在坚守”西太湖展览时,三老提议,邀请常州天真水墨助展,让展览成为一个老少碰撞对话、大师神秀与儿童天质一厅相映的“美的传递”!

        相信这是一个别具风貌、独具魅力、特具意义的展览。她提供了儿童解读大画家、大画家欣赏小画家的机会,提醒人们审视艺术中成熟与天真,传承与开拓等问题。这种特殊的相互关注,有可能形成新的思考,新的课题,希望艺术的接力棒在技能之外,更能重视美和爱的传递。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99(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