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建筑:戈登·马塔-克拉克的十年

      作者:核实中..2019-10-25 13:54:4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分裂》,Gordon Matta-Clark,1974年

          (2/7)《圆形》,Gordon Matta-Clark,1978年

          (3/7)Gordon Matta-Clark 现场创作《圆锥相交》,1975年,巴黎

          (4/7)《能量树》,Gordon Matta-Clark,1972年-1973年

          (5/7)《箭头》,Gordon Matta-Clark,1973年-1974年

          (6/7)Gordon Matta-Clark 在作品《巴洛克办公室》的切片上休憩,安特卫普,1977年

          (7/7)《整“洞”房屋:基准点切割,核心切割,核心痕迹》,Gordon Matta-Clark,1973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穿越建筑:戈登·马塔-克拉克的十年
          展览时间:2019/11/07~2020/02/16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花园港路200号-(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 Gordon Matta-Clark(戈登·马塔-克拉克)

        时间:11:00 - 19: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展厅:3楼展厅

        费用:全票:80元

        本次展览将展出美国艺术家 Gordon Matta-Clark(戈登·马塔-克拉克,1943-1978)的超过400件绘画、摄影、影像及文献资料,追溯这位跨学科艺术家在1968至1978年的独到思考与前卫创作。这是 Gordon Matta-Clark 作品在中国第一次大规模呈现。

        Gordon Matta-Clark 以建筑物为创作媒介,因其「切割」实践和对「安那其建筑」的思辨而为人熟知。他的创作起步于1970年代早期的纽约 SoHo 区,通过对建筑进行切片、开洞与解剖,将它们变为巨型雕塑,借助影像与摄影捕捉他的作品。

        从1968年至1978年,Matta-Clark 不断突破创作尺度与作品的复杂性,先后完成了作品《整“洞”房屋》《分裂》《宾果》《圆形:加勒比橙子》等,尝试通过切割建筑的方式,展现人们日常居住建筑的脆弱与不稳定性。

        本展将延续 Matta-Clark 的「切割」实践,不预设标准的观展动线,参观者既可以按照时间线索探索艺术家的创作,亦可从任意角度了解他的人生。展览还将首次展出 Matta-Clark 的近180件绘画与草图,呈现他对自然生物与能量运动的深入研究。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5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