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兴祥写生油画展

      作者:核实中..2019-10-22 00:52:2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张兴祥写生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9/10/26~2019/11/05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新光路观南上域六栋九楼-(黎日画廊)
          主办单位:成都映月文化艺术沙龙
          参展艺术家:张兴祥

        学术主持:杨守年

        承办单位:成都市黎日画廊中心

        展览开幕: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半签到 三点开幕

        张兴祥,1940年生于成都。天性好画,沉迷各类演义异志,神仙剑侠之类的画册,乃至《圣经》插图,香烟洋画,或《芥子园画谱》,无师指导,依样画瓢,终成一生爱好。1949年转入官学(成都女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初始接受正规的美术教育, 进入社会后,汲取油画艺术中各种主义,流派之长,寻出自己的方向,重视写生,一把油画刀,篇幅较小的画,写生快速,数量不少,但是很多都因种种原因,未能保存下来。暮年之际,回顾过往,除大量写生外,所从事的美术工作中,大型宣传画,海报,巨幅领袖像,舞台布景,橱窗花灯,版面插图,展览设计等等也不少。2000年,以“国家二级美术师”资质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展览馆退休。退休后仍然热衷写生,对热爱油画的后辈,言传身教,现场写生,悉心指导。现展出的作品,几乎是近年的写生画。不意准备中,竟翻出几幅早年的写生小品,遂添例其中,呈现于大家面前。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