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园姑苏——园林采风 写生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19-10-20 14:47:2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2)问园姑苏——园林采风 写生邀请展

          (2/12)陈如冬 68cm×34cm

          (3/12)成军 作品规格:50cm×40cm

          (4/12)方向乐 作品规格:112cm×84cm

          (5/12)高树标 作品规格:49cm×49cm

          (6/12)李恩成 作品规格:32cm×40cm

          (7/12)林爱国 作品规格:48cm×30cm

          (8/12)刘筱静 作品规格:50cm×50cm

          (9/12)马健 作品规格:31cm×33cm

          (10/12)阴澍雨 作品规格:70cm×46cm

          (11/12)徐忠平 作品规格:40cm×36cm

          (12/12)谢士强 作品规格:54cm×124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问园姑苏——园林采风 写生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9/10/24~2019/11/02
          展览地点:[江苏]-苏州市致能大道189号苏州工艺美院-(瑞耕堂美术馆)
          主办单位:彬龙美术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徐忠平、夏回、吴可、申晓国、王平、阴澍雨、谢士强、马健、周燕、林爱国、刘筱静、高树标、陈如冬、成军、方向乐、李恩成、任赛、孙宽、屠鸿辉、王亚霞

        开幕时间:2019/10/24(周四)下午3:00

        承办单位:苏州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三元美术馆、桐社、艺澜社、《大艺术家》、《大美术》杂志


        问园姑苏

        文|钱西姿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是中国古代绘画理论特别是山水画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反映了艺术创造的准则,同样被造园者巧妙运用到了造园艺术中,配合上造园者自身的感情倾注和哲学、艺术思潮的影响,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在同一思想和感情倾向的影响下,园林艺术本身与中国山水画之间的关系就密不可分,甚至可以说是殊途同归,都为在世俗生活中找寻精神世界向往的一片净土。

        彬龙美术馆所在之地--苏州的园林建造有长达百年的悠久历史,园林建造之普遍之广泛世界罕见,“姑寻世界一种幽闲清适之乐,以自徜徉度日”是园林生活的最终追求。苏州园林建造之冠得益于优渥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繁荣的城市经济之外,“文气”的盛行也同样重要,中国文人对于生活、自然、宇宙的追求在园林中都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些精神追求是园林背后的强大支撑力,在当代的苏州园林解读中对于这些元素的关注也不可缺少,基本园林建造与中国山水画的同样的哲学倾向和美学追求,故彬龙美术馆组织了第一届问园姑苏--园林写生作品展,邀请来自于全国各地十二位著名书画家“以笔写园林,以墨渲思想”。此次展览以园林为主题,以中国画为媒介,这是当代诠释园林的一种全新尝试,也是对古代山水画与园林画笔意的传承与发展。

        时隔一年,经过精心的筹划和组织,在第一届园林写生活动的经验和基础之上,彬龙美术馆再次邀请了十二位优秀的中国笔墨艺术家齐聚姑苏,转辗于苏州小巷弄堂之中,流连于姑苏园林之间,以他们独到的美学角度和笔墨表现能力呈现出不同的园林意境和艺术体验,这是一次与园林建造者近距离的艺术交流,也是一次与古代文人生活追求和名士理想更深层次的接触和摸索,相信这次的艺术之旅同样令人心驰神往。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40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