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线·曾翔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9-10-14 10:08:4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8)线·曾翔作品展

          (2/8)大字作品《发》 300m×300cm 2019年

          (3/8)小楷诸葛亮《出师表》 47cm×23cm 2019年

          (4/8)楷书郑谷《竹》 80cm×70cm 2019年

          (5/8)“吃,睡” 353cm×150cm×2 2019年

          (6/8)老坡 90cm×270cm 2019年

          (7/8)造像印 7cm×6cm 2019年

          (8/8)高兴万岁-木木堂 15.5cm×15cm 2018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线·曾翔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0/19~2019/11/08
          展览地点:[湖南]-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大湖路2号-(齐白石纪念馆/美术馆)
          主办单位:齐白石纪念馆/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曾翔

        特邀策展人:刘彭

        展览地点:二楼第一二三四展厅

        开幕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上午10点30分


        展览前言

        中国书法,滥觞于殷,鼎盛于周秦魏晋,经唐宋元明清历代文化精英传承阐发,可谓浩浩汤汤,波澜壮阔,至今将四千年矣!

        若论参与人数之多,交流之频繁,观念之多元,创意之迭显,则于斯为盛。

        用“线”之概念,概括中国书法的核心与本质,并推衍至中国画、中国印,无疑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用“线”的形式对中国书法进行表达与演绎,且延伸至中国画、中国印,无疑亦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见有所异,识有不同,学问方能孳生。

        曾翔,中国国家画院书画篆刻家,于书画印兀兀穷年,初心不改。既重“时时勤拂扫”的渐修,尤重“不是幡动,不是风动”的顿悟;长存赤子丹心,尤发豪吟雄举。

        成就斐然。

        今,曾先生携书画印约200件,展于齐白石纪念馆。洵为曾先生近十年之心迹,洵为曾先生对当今书画印处境的曾翔式反思,洵为曾先生视书画印为“一道”的曾翔式求索。

        忧悲愉怢,线知道,曾翔知道。

        籍此展览,若更多人知道,则生生不息矣!

        齐白石纪念馆/美术馆


        曾翔简历

        曾翔,号一夫、曲堂、木木堂。1958年出生,湖北随州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曾翔书法工作室导师,湖北书法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陶瓷印艺术研究中心艺术委员会主任。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