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旋律线:Cory Arcangel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09-10 23:40:2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主旋律线:Cory Arcangel个展

          (2/5)《destroyed jeans》

          (3/5)《artney》

          (4/5)《CREIBLEWORKUT》

          (5/5)《ILFIL》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主旋律线:Cory Arcangel个展
          展览时间:2019/09/20~2019/10/31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M50创意园15幢101室 -(Cc基金会)
          主办单位:Cc基金会
          参展艺术家: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

        我们十分荣幸地宣布将于9月20日举办美国后概念艺术家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个展—主旋律线(Topline),展览现场将呈现阿肯吉尔为在Cc基金会&艺术中心个展专门创作的14组“绘画”装置作品。

        Topline原意是指组成流行音乐副歌的一种音乐旋律,也是歌曲和声部分顶端音的主旋律线, topline writer是对已完成编曲的歌曲,进行再创作的人。现今的绝大多数流行音乐旋律皆由匿名却专业的topline writer创作而成。例如:妮琪·米娜(Nicki Minaj)歌曲《超级心跳》中的副歌部分“汹涌的心跳/是的/就是那种超级音响的超级重低音”由主旋律线编曲奇才伊丝特尔·迪恩(Ester Dean)创作。科里•阿肯吉尔此次展出的艺术创作正与这种流行音乐创作方式不谋而合。

        科里•阿肯吉尔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布法罗,是一位艺术家、作家和企业家。作为运用技术实现艺术创作的先驱者,他使用音乐、视频、改进过的视频游戏、表演和互联网等多元媒介进行创作。同时,技术不断变更的过程,始终是他艺术作品关注的核心问题。他总是巧妙的掌握使用软硬件和互联网资源作为创造的元素,并将它们放置在新的环境中,从而形成一种全新的创作风格。

        此次展览的14组作品是由68张密集摆放的宜家利蒙系列桌板构成。艺术家使用解构和重塑的手法,将技术扫描商用织物的画面——各种类型打底裤的腰带、口袋、拉链、文字和商标等细节重新排列组合,印制在空白桌面上。科里•阿肯吉尔的这系列“绘画”装置作品运用拼贴方式展示了当代主流时尚的前沿;折射出我们所处时代的美学特征;是对快时尚美学商品化表象的视觉抽象。作品中的商用纺织物皆来源于同一种穿搭风格——休闲风,是社会步入后资本主义时代全球化的标志。展览作品以“绘画”装置为媒介,对作为记录艺术家观念与时代符号的产物——休闲风织物加以转换,赋予了即时生成的数字画面非传统的呈现方式。阿肯吉尔试图将观者的关注点引申至时代发展与技术更新互为关系的探讨,观者将在各自的时代语境下解读、思考艺术家的创作立场和意识视界。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