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林, 宇宙, 兔子洞:亚洲插画艺术节

      作者:核实中..2019-08-19 14:54:5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0)森林, 宇宙, 兔子洞:亚洲插画艺术节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森林, 宇宙, 兔子洞:亚洲插画艺术节
          展览时间:2019/08/30~2019/09/01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宝龙美术馆)
          主办单位:宝龙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曲家瑞, GONGKAN, 张海浪, 保罗先生, 林雅仪 ZLISM, Michael Vincent Manalo, Kyle Skor, 水野健一郎, 黑青, SUNTUR, 三时七有, AITOY, 徐伟珍, 早川モトヒロ, 吴骐, Lala Company, 六厘 Sija Hong, 牛木匡宪, 熊亮, 叶依柔, 张馨引, Harsh Raman Singh Paul, 李汉强, 王宗

        策展人:颜宁志

        征集覆盖五大地区- 中国内地, 中国港澳台, 韩国, 日本, 东南亚,首场在中国上海的插画艺术盛事,亚洲首届在美术馆传递生活艺术美学理念的插画大展,一场用参与点亮创意生活的亚洲插画艺术节。

        “ 插画 ” 是一种结合艺术创作与文字,非语言和语言的艺术表现,有着 “ 叙说 ” 内在思维的传播性本质。

        对于多数的创作者、艺术家而言,创作是落实想像力的一种途径,像一颗种子,经过想像力的灌溉,一下就长出一颗大树,进而长成一片森林。所创造出的世界总是天马行空,伴随着想像与创意,展现出千变万化的风貌,像一座森林一样富多样性且有生命力。亚洲这块土地有着悠长的历史,各个城市与地区本身皆蕴含多元文化,丰富的多样性透过对照就如一座森林一样有深意。亚洲在当代艺术与设计的领域,这些森林也开始茁壮,至今也发展出各自的山头,也透过自身文化延伸的出各种新的面貌。

        当我们有机会进到不同亚洲地区创作者所创造出的世界里,透过展览,将这些森林汇聚在一起,交织呈现,这些展出的作品都将转化成一种同质性相似的文化,彼此有细微特色却又更为深刻的。这些插画的作品内容、形式,透过时间空间的混合,艺术家的想像力发展出一个又一个的星系,多到可以创造出宇宙,一个格外具有重要亚洲特质的宇宙。

        这次的展览就像是一个兔子洞,打开了进入另一个世界的入口,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里,爱丽丝因为跟着兔子,掉进了兔子洞里的幻境。在那个奇幻世界里,一切充满了荒谬的对话与情节,像一场又一场奇幻的冒险,却有着最真实的人生趣味。 “哪么,你准备好跳进属于你自己的兔子洞了吗?”

        “ 亚洲插画艺术节 ” 透过每年主题式策展,向国内外插画创作者、艺术家邀请与征集作品展出。打造了一个插画的平台来串连亚洲不同的城市与国际接轨。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8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