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水花——大卫·霍克尼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08-19 14:39:1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大水花——大卫·霍克尼个展

          (2/5)《我的父母》 大卫·霍克尼 1977年

          (3/5)《克拉克夫妇和帕西猫》 大卫·霍克尼 1970年

          (4/5)康熙南巡图(卷六)局部1632-1717 王翚 宋骏业 杨晋等 1632-1717年

          (5/5)《旅店天井的景观Ⅲ》 大卫·霍克尼 198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大水花——大卫·霍克尼个展
          展览时间:2019/08/30~2020/01/0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2号院D-06-(木木美术馆)
          主办单位:木木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大卫·霍克尼

        当今最具影响力、最受欢迎的英国艺术家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终于来了!值木木美术馆5周年庆典时刻,2019年8月30日,我们将以一朵激荡的“大水花”宣告本年度最重磅展览,以及位于皇城根下、故宫旁全新开放的木木艺术社区的揭幕。

        来自英国的大卫·霍克尼是在世艺术家当中绘画作品拍卖价格最高记录的保持者,同时也是在世艺术家累积拍卖市场价值的最高者。“大卫·霍克尼:大水花”由木木美术馆与英国泰特联合主办,是艺术家在中国首个大型展览。展览将以100余件作品全方面、多维度地呈现大卫·霍克尼从20世纪50年代持续至今的充满创造力和探索精神的艺术生涯:如他对于将现实风景二维化的图像再现;焦点透视的观察;以及最近对于数字技术媒介的实验。展出的作品包括泰特美术馆的珍贵馆藏,也是大卫·霍克尼标志性的系列性杰作,如《更大的水花》、《我的父母》等。

        针对大卫·霍克尼与中国和古代书画作品特殊的关系,在八个艺术机构以及藏家的支持下,木木美术馆经过长期的学术研究和沟通联络,在本次展览当中策划了特别的单元。中国画在画论、技巧、视角等方面都对大卫·霍克尼的创作影响深远。尤其是卷轴画“散点透视”和“移步换景”的构图和观看方式。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他在1998年策划并参与摄制的影片《与中国皇帝的大运河一日游》。在其中霍克尼详细讲述了他在清代宫廷绘画巅峰之作王翬的《康熙南巡图》中所感悟到的一种动态的描绘时间和空间的方式。《康熙南巡图》将与大卫·霍克尼的相关作品并置,激发出跨越文化语境和时空的对话。

        在展览上,我们将看到一路以来霍克尼是如何踏过无数的小径,探询着观看和再现的本质;而他又是如何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与此同时,此次展览不仅是霍克尼与中国的再次对话,也是古代与当代、东方与西方有关艺术的本质思考的又一次沟通,是我们共同呈现给国内观众的一份珍贵礼物。


        关于艺术家

        大卫·霍克尼1937年出生于英国布拉德福德,先后就读布拉德福德艺术学院和伦敦皇家艺术学院。1970年,年仅33岁的霍克尼在伦敦白教堂美术馆举办了首次个人展览,从那时起,他便一直吸引着批评家和公众广泛的注意力,并在此后的60年间接连创作了一系列举世闻名的作品。2018年,他的作品以人民币6。26亿元价值成交,霍克尼也在当年成为了在世画家中拍卖纪录最高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