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藏清代历史文书珍品

      作者:核实中..2019-08-09 10:13:2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院藏清代历史文书珍品
          展览时间:2019/08/10~2020/02/16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国立故宫博物院)
          主办单位:国立故宫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时间:第一期 2019年8月10日 - 11月10日

        第二期 2019年11月16日 - 2020年2月16日

        8:30 - 18:30 周五、周六延长至21:00

        展厅:北部院区第一展览区(103)

        本次展览将展出国立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清代文献,包括官书诏令、档案奏折、名臣传记、档案舆图等,揭示大清王朝的政治机密、君臣关系、政经文化与朝代兴衰,呈现清代文书的发展面貌。

        此外,展览还将展出与台湾相关的清代官方文献、奏折舆图、地方志等档案资料,展现清政府对台湾的人、地、事、物的关注。

        国立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清代档案文献,包含政府部门公务文书、官员履历传记,以及官方编纂的历朝实录、起居注册、圣训、会典等。清政府的档案管理承袭前朝旧制,登记、誊抄、修缮、核对、归档等事项都有明文规定,对这些档案进行审慎封固保存。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2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