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折叠城市:A4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展览

      作者:核实中..2019-07-13 00:13:3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折叠城市:A4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展览

          (2/3)「凹形研究」系列作品局部

          (3/3)「凹形研究」系列之二台北,雕塑,201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折叠城市:A4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展览
          展览时间:2019/07/16~2019/10/15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双流县天府大道南延线麓湖艺展中心-(麓湖·A4美术馆)
          主办单位:麓湖·A4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10:00 - 18:00  周一闭馆

        展厅 二楼工作坊、A4国际艺术家驻留基地

        费用:全票:60元 线上优惠票:40元 学生/教师/业主票:30元(需持证件)

        本次展览将展出谷口顕一郎、谷口彩子基于成都航拍图片制作的雕塑作品,包括「城市研究」系列、「凹形研究」系列等,试图在创作中回应反映城市景观的独特品质,以及历史发展中的地理与制图特征。

        展出的第一件作品「成都的形状」是艺术家们在驻留之前就完成的部分,他们先根据成都的三维地图,描绘出城市轮廓图像;再将平面图像以不同的路径切割成小块,附加铰链和旋转装置,以折叠的方式组装成具有灵活性和变化性的装置。

        来到成都以后,艺术家以形似花蕾般伸展开的道路分布图为灵感,对「成都的形状」进行切割,使用当地的五金用品作为各部分间的链接。谷口顕一郎、谷口彩子对都江堰的河流分布产生兴趣,并由此创作了另一件雕塑。所有的「城市研究」系列作品将在A4国际艺术家驻留基地展出。

        「凹形研究」(Hecomi Study)是艺术家创作的另一个系列作品。「凹」是指墙壁和地面的磨损、分裂、风化层剥落,以及表面出现的各种衰退效应。艺术家基于都江堰二王庙前一棵大树周围的地面形状创作出雕塑作品,该系列将在A4美术馆二楼工作坊展出。

        谷口顕一郎、谷口彩子是在柏林生活和工作的艺术家二人组,谷口顕一郎追求雕塑的形式品质,谷口彩子负责概念的产生和空间的构成。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