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大雅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05-30 11:30: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池大雅像》,江户时代,作者据传为月峰

          (2/3)《柳下童子图屛风》,江户时代,池大雅(前期展品)

          (3/3)《高士访隐图屏风》,宽延三年(1750),池大雅(后期展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池大雅个展
          展览时间:2019/06/29~2019/08/25
          展览地点:[国外]-京都中京区高倉通-(京都文化博物馆)
          主办单位:京都文化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池大雅(Ike no Taiga)

        时间:10:00 - 19:30 提前半小时停止入馆    7月8日、7月22日、7月29日、8月19日闭馆

        展厅:2楼 综合展示室

        池大雅(Ike no Taiga),18世纪江户时代书画家,是日本「文人画」的集大成者,原名池野秋平(Ikeno Shuhei),因向往中国,通常以中国风的单姓「池」自称,号「大雅」。

        池大雅生活在江户时代中期的京都,当时日本的社会与经济因江户幕府承平百年而充分发展,池大雅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游历各地,广博见闻,接触古今诗歌与学问,用独特的绘画笔法描绘他所憧憬的中原大陆。与此同时,池大雅不为世俗名利所扰,追求古代君子诗人般文雅而崇高的气节。

        池大雅的人生与艺术作品,正是18世纪日本近世社会之丰富多彩的见证。本展展出由池大雅美术馆寄赠、现为京都府收藏的池大雅书法、绘画及相关资料。展览分为前期(6月29日~7月28日)与后期(7月30日~8月25日),前后展品有更换。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