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山沐金田——黄文波艺术回顾展

      作者:核实中..2019-04-11 09:23:5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春山沐金田——黄文波艺术回顾展

          (2/3)黄文波《冬暖》

          (3/3)黄文波《金铺苗岭》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春山沐金田——黄文波艺术回顾展
          展览时间:2019/04/12~2019/04/25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道二沙岛烟雨路38号-(广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黄文波

        策展人:王绍强

        专论:杨小彦

        黄文波(1941-2008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1964年毕业于广美油画系后于广西从事群众艺术工作,1984年调回学院任教,先后担任广州美术学院教育系副主任、系党支部书记。

        黄文波早年扎根于苗寨,苗寨的生活成为其终其一生的创作灵感与主题,这些画作是桂西少数民族人文田野及新中国40年来岭南地区民俗记忆的鲜活缩影。80年代后任教时期的作品朴实纯净,人文气息淳厚,是其一生专注美术教育事业的印记。

        本次展览将主要围绕黄文波的手稿与正稿之间的关系纵向展开,共展出一百余件作品与相关文献,对其创作和教育生涯作一个较为完整的回顾。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03(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