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特展

      作者:核实中..2019-03-21 09:56:1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神祖姜考务与鲨鱼马纳在加普氏族》,穆特提奇卜伊·芒南古拉,1967年,来自阿纳姆地东部的伊尔卡拉

          (2/4)《鳄鱼图腾》,伊热瓦拉,1965年,来自阿纳姆地西部的闽吉兰(克罗克岛)

          (3/4)《儒拉津勾氏族葬礼》,马瑟曼·马瑞卡,1967年,来自阿纳姆地东部的伊尔卡拉

          (4/4)《弥弥于狩》,迪克·古奈古奈·摩如摩如,1980年,阿纳姆地西部的甘巴兰亚(昂佩里)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特展
          展览时间:2019/04/13~2019/06/02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A区-(深圳博物馆)
          主办单位:深圳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时间:10:00 - 18:00   周一闭馆(节假日顺延一天闭馆)

        展厅:第一专题展览厅

        本次展览将展出澳大利亚北海岸线的阿纳姆地原住民艺术家的树皮画作品,分为三部分展现阿纳姆地东部、中部和西部三个地区艺术家各自的树皮画风格。

        树皮画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创造的以原始宗教为主题的一种绘画艺术,以此表达对世界的理解,记录部族的历史和传说,反映了原住民的信仰与生活习俗。这种绘画使用的材料皆来自大自然,以树皮为画布、赭石为颜料。

        1948年《伦敦时报》刊载了一篇了介绍阿纳姆地原住民艺术的文章,吸引身处现代文明都市的人类学家、收藏家先后抵达当地。他们通过与原住民艺术家接触、亲眼见证创作过程并收藏他们的作品,使阿纳姆地艺术逐渐进入澳大利亚和全球视野。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