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权河允:咫尺天涯

      作者:核实中..2019-03-01 15:43:2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权河允:咫尺天涯
          展览时间:2019/02/28~2019/05/0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1F-(阿拉里奥画廊)
          主办单位:阿拉里奥画廊
          参展艺术家:权河允

        开幕时间: 2019-02-28 17:00-19:00

        阿拉里奥画廊上海荣幸宣布,将于2019年2月28日至2019年5月5日举办韩国女性艺术家权河允(b.1981, Hayoun KWON)个展《咫尺天涯 Si proche et pourtant si loin》。权河允现居法国,以影像为主要形式进行创作,作品围绕记忆中的空间探索展开。艺术家曾获法国东京宫新锐艺术家奖(Prix Découverte des Amis du Palais de Tokyo,法国,2015),第62届德国奥博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金奖(The 62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Oberhausen,德国,2016)及奥地利电子艺术大奖优异奖(Prix Ars Electronica Distinction,奥地利,2018)。

        本次展览是权河允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展览标题《咫尺天涯》,蕴含非常之近,但又仿佛远在天边,相见甚难之意。由于种种外因,诸如政治关系或外交问题等,致使某些区域我们无法涉足,但是有一个方法可以使我们抵达可望却不可及之地,即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权河允借他人之记忆与VR之技术,将观者带入一场真实的假想体验。艺术家凭借这些充满无尽想象力的影像作品,日渐受到全球关注。

        权河允的作品是对记忆中的空间的探索,这些空间往往具有一个共性——都是艺术家本人未曾直接体验、仅存在于他人记忆中的空间。在创作开始前,艺术家耗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先行调查,对曾经到访过禁区的人们进行采访,抑或是将他们留下的庞大资料一一收集并研究分析,在此基础上进行作品创作。他人的间接参与性、纪录片特性,以及3D动画与VR体验的特征,一同将权河允作品所兼具的现实与非现实的双重性质落实。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