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江风骨——江西江苏中国画学会交流(文港)展

      作者:核实中..2019-01-25 09:40:0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2)两江风骨——江西江苏中国画学会交流(文港)展

          (2/12)蔡超《风雪高原》70cm×70cm

          (3/12)王林森《庐山青莲谷》68cm×68cm

          (4/12)杨金星《凉山记事之二》50cm×56cm

          (5/12)刘称奇《井冈杜鹃山》70cm×70cm

          (6/12)邹良材《轻云舒卷半山居》69cm×69cm

          (7/12)温湘元《赣县十八滩》70cm×70cm

          (8/12)方学晓《水绕烟庭月满船》66cm×66cm

          (9/12)蔡群《秋韵》69cm×69cm

          (10/12)孙宪《云涛无声》68cm×68cm

          (11/12)林峰《水墨山水之二》70cm×70cm

          (12/12)魏杰《山村牧歌》70cm×7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两江风骨——江西江苏中国画学会交流(文港)展
          展览时间:2019/02/01~2019/02/12
          展览地点:[江西]-江西省进贤县文港镇-(梵睿尚品艺术馆)
          主办单位:江西省中国画学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政府
          参展艺术家:蔡超、王林森、杨金星、刘称奇、邹良材、温湘元、方学晓、蔡群、孙宪、林峰、魏杰、李晖、罗江、刘双喜、苏敉、胡达民、尚莹辉、胡莺、刘文辉、周华林、高云、周矩敏、陈国欢、周海歌、赵治平、嵇亚林、张广才、毕宝祥、张兴来、韩显红、毛晓剑、翟优、梁元、王平、高洪啸、古强、樊蕾、范石甫、桑建国、朱群

        开幕式时间:2019年2月1日上午10:00

        承办单位:江西省进贤县县委宣传部、江西省进贤县文学艺术联合会、进贤县文港镇人民政府、进贤县文化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进贤县中华文化促进会、进贤县收藏家协会、进贤县文港镇综合文化站、进贤县文港文房四宝协会、上海嘉禾拍卖有限公司、梵客尚品(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南京苍润斋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南京莱斯文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灵宝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

        江西文港,自古有笔都之美誉,乃中国的楹联之乡。自秦朝伊始,文港人便以制造毛笔为业,制造技艺距今已有1600 余年历史。据《赣东史迹》记载,晚清民国有四大名笔——上海周虎臣、武汉邹紫光阁、北京李福寿、湖州王一品,其中,周、邹两位分别来自文港镇周坊村和前塘村,占据当时笔业的半壁江山,目前是中国宝贵的物质遗产。众所周知,中国的毛笔,不仅是一种书写工具,更代表着一种书写文化。江西文港,以笔起家,以笔立业,以笔传承中国书画,彰显传统文脉的博大精深。

        己亥新年,万象更新,文港举办“两江风骨——江西江苏中国画学术交流展”,由江西进贤县政府鼎力支持,并联合江苏、江西两省中国画学会,共襄文化盛举,实为当今中国画坛之一大雅集。让书画艺术钩沉文港的毛笔制造历史,让国粹文化滋润文港的人文风骨。

        自古以来,江苏、江西中国画坛便是中国画坛重镇,涌现出星光璀璨的画派,江苏画派(新金陵画派)、江西画派齐头并进、共创画史。展览荟萃江苏、江西两地名家高士及其精品力作,可谓群贤毕至,高手咸集。中国的本土艺术源自本土的文化语言和风土民情,江苏、江西两省皆物华天宝、俊采星驰,两地培育的本土书画艺术家自有本土的代表风格和艺术气息,立足本土方言的个性语言成为艺术的“通用语”,成为艺术创作的核心价值,也构成了本次展览的多元的、宏大的气象。

        本次展览展出高云、蔡超、王林森、嵇亚林、赵治平、杨金星、翟优、刘双喜等国画作品80 余幅,他们立足于苏赣大地,用心感悟,将富饶大地的山川风物,将生活中的美好与真诚,一一诉之笔端,不同的技艺与画风,不同的感受与品味,交相辉映、煜煜生辉;在参展作品面前,放佛置身于喧嚣尘扰外的一声声七玄琴奏出的高山流水的无限意蕴,也彷如身处云雾缭绕的山峦之巅,也放佛交织于古代仕女和现代女郎的环绕簇拥之中,更放佛走进了春光满眼的花丛与鸟鸣的奇妙天地当中。

        文港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镇,文港镇更是南昌市第一批倾力打造的特色小镇,“华夏笔都,智慧文港”,在这座充满人文气息的历史文化小镇中举办这次国画艺术展,不仅促进江苏、江西两地的国画艺术交流,更促进文港特色小镇的文化与旅游,借此打造华夏笔都的特色文化名片。借此良机,江苏、江西的中国画写生创作基地将落户文港,意义非凡!

        ——文/ 戴华刚(资深评论人)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2.86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