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OOK! 涂鸦个人展

      作者:核实中..2018-11-12 23:12:2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ZOOK! 涂鸦个人展
          展览时间:2018/11/22~2018/11/2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泰兴路89号5楼-(DOPE! Gallery )
          主办单位:DOPE! Gallery
          参展艺术家:ZOOK!

        策展人:DOPE! Gallery x Arcade Art Gallery

        嘻哈,滑板,和涂鸦。用这三者来形容台湾街头文化最适合不过了。由于90年代受到美国嘻哈文化与滑板等极限运动的影响,台湾年轻人开始纷纷上街头进行涂鸦。

        像其他酷爱潮文化的年轻人一样,从小爱画画的ZOOK! 在16岁时因为嘻哈而开始接触涂鸦,并在街头、后巷、废旧的建筑上找到了他的画布。他的视觉语言深受所生活的环境影响,利用传统的台湾形象,将其与现代街头文化完美融合。

        他的代表性人物young Zook因形似佛陀而容易被辨识。佛陀的形象也描绘出传统社会的草根人物与其街头文化的连结。

        台湾有句俗语:少年郎头顶三把火。对于young Zook来说,铁丝网就该被打破,涂鸦就该表现出反叛精神。

        ZOOK! 擅长以他的风格画出舞狮,再让它披上台湾街头的景色,用他所熟悉的街头、具有文化气息的街头、与传统的街头作结合,各有各的不同,但又有许多相似之处,形成冲突但又能达到一个唯妙的平衡。

        他对饱和度高、彩度适中的颜色把控的非常到位。擅长提高颜色之间的对比度,使得彩度不是很高的颜色被衬托得鲜艳、同时也不会因彩度亮度太高而带来刺眼的不适感。

        这个习惯以被人称为“高雄桥头积水稽查一哥”的街头涂鸦分子,非常喜欢看电视。不是在画图,就是在看电视。

        在使用实体的颜料以及喷漆的创作中,ZOOK! 使用了许多数位式的符号以及表现手法。虽然强烈的色彩对比、加上数位式手法,使得作品现代感十足,但是创作主题和作画风格仍然保持传统作风,使得这些作品在现代与传统中找到平衡。

        就像现在虽然有电脑,但ZOOK! 还是选择电视的独特品味一般,自有一套诠释时光的定义。

        就像嘻哈一样,一开始看他的作品,你会觉得他的作品是诙谐中带一丝幽默,再往下翻看,仔细放大看里面的细节后,会发现这个年轻人在作品背后所折射出对社会和现实的思考。

        除了Young Zook,他作品下的另一个最常见的角色就是穿西装的猿人。代表野蛮的猿人穿着代表文明的西装,这位年轻的艺术家反思人与自然问题,谴责自称文明的人类却做着破坏环境生态的行为。

        香烟在他的这组Chill的作品中表示了自我放松的空间,也贯穿了他作品的前前后后。平日里ZOOK! 喜欢穿花衬衫和西装裤,左手叼着根万宝路,听着西岸G-funk音乐。住在步调不是非常紧凑的高雄,这样不紧不慢的生活方式给了他极大的施展空间。一路来所遇到的日常之事、所接触的在地人文,便是这个大男孩创作的灵感来源。灵感来了,就一直画一直画,偶尔休息间歇再点支烟。

        总之,在他的生活状态中,烟要慢慢抽,日子也要慢慢过。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