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靳山个展——蒸发

      作者:核实中..2018-11-02 10:09:1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靳山个展——蒸发

          (2/5)蒸发| 1550x950x1170mm | 2018

          (3/5)断层 | 375x250x198mm | 2018

          (4/5)架构 | 340x375x260mm | 2018

          (5/5)裸 | 900x1810x650mm | 201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靳山个展——蒸发
          展览时间:2018/11/06~2019/03/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镇宁路405弄166号, 200050-(166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166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靳山

        开幕时间:2018年11月6日, 16:00, 星期二

        策展人 Andrew Ruff

        166 空间荣幸呈现靳山个展《蒸发》,这是靳山在166 ART SPACE的首次个展。

        “ 蒸发 ” 是炼造物质的初始阶段——炼金术士们通过精馏、提纯的循环往复的淬炼过程,以得到升华,人的精神灵魂也由此死亡、复活、完善。原始炼金术情境式的思辨过程,艺术家的哲学概括化,传递出对原始生死与精神的现实思考。他在一系列支离破碎的物件、人体和情境再造中,将历史与现实当下的意识形态解构化——以此诠释一个人类精神性的去向与归属的星象图谱。艺术家以激进的视觉叙事展现精神之于时间和肉身的纽带关系。

        《蒸发》将展出一系列靳山的全新的雕塑、装置作品,延续了艺术家在建构与解构间的永恒对抗中,对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和个体欲望价值的追求思忖。


        关于艺术家:

        靳山(1977年出生于中国江苏),200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目前生活工作于上海。靳山是中国当代的社会介入式艺术家新生代领军人物,喜欢利用如激进讽刺文学般的方式,向观众诙谐地展现同周遭社会性、文化性以及政治性问题的对抗。旨在刻画当代中国现状的同时,他对“人类动机”的探究逾越了民族与地域的鸿沟,蔓延至人类基因中隐藏的共性——无节制的权欲。靳山的作品在新加坡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荷兰格罗宁根美术馆、美国布朗大学大卫•温顿•贝尔美术馆等展出。其作品也被香港M+美术馆、巴黎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巴黎DSL艺术收藏机构以及美国堪萨斯州劳伦斯斯宾塞美术馆等收藏。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7(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