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曼勇:滑行

      作者:核实中..2018-09-25 23:51:4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梁曼勇:滑行

          (2/7)梁曼勇 凹 2018 布面丙烯 100×80cm

          (3/7)梁曼勇 抱头 2018 布面丙烯、陶瓷铝合金 40×40cm

          (4/7)梁曼勇 暴打骷髅 2018 纸本丙烯 75×56cm

          (5/7)梁曼勇 沉 2018 布面丙烯 60×50cm

          (6/7)梁曼勇 理发 2017 布面丙烯 200×160cm

          (7/7)梁曼勇 沙发 2018 布面丙烯 30×4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梁曼勇:滑行
          展览时间:2018/09/29~2018/10/28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398号 (近瑞宁路)-(龙美术馆(西岸馆))
          主办单位:龙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梁曼勇

        开幕 | Opening: 2018. 09.29 3pm


        滑行

        脚踏滑轮,极速滑行,穿梭森林之间。

        迎风而行,逆流而上,一个轨道,无所畏惧。

        滑出一段灿烂的记忆,滑过眼眸的瞬间湮灭在断流的时光里,无法挽留,美妙至极。

        瞬间跌倒,疼痛快感,身体惊醒,彷徨彷恐。

        滑行的轨道会在未来的瞬间停止,拍拍灰尘,滑过的美好在牵绊之下就地重生。

        脚踏滑轮,极速滑行,脱轨而行,无所畏惧。

        迎风而行,顺其自然。


        小记

        前段时间在看一些在森林里生存的记录片,一个人在森林之间极速滑行,一下子感觉很新鲜。在城市里呆久了,会出现一种无聊的现状。习惯了周围建立起来的模式,不敢去破坏,也不能说是一种破坏。破坏对于我来说是中性词,得看立场。而对于在森林里滑行这种行为,至少在我的当时概念里不可能出现这一幕,虽然说创作是具有想象力的,但在限有的常态下,想象力变得异常的匮乏。把自己圈在一个圈里活动着。而破坏就比较重要,相当于要去接受之前的思维里没有的东西,转化成新的日常。这个过程有点难,会出现很多无法控制,自己体系里未接触的事物得去面对,学习。艰难的快乐,我之前是从未这么深去体会到。破坏就是创造,递进的一种可能。

        纪录片里还有一个人在森林里抱着一棵树在削。真无聊,我却看完了。挺好看的,我足够无聊。这里说的无聊,不是城市里生活所产生的那种无聊。削树这过程看似很漫长,相对城市的急躁。漫长变得很有态度,不慌张,没有私心,没有揣测。削树的目的不是让自己爬得更高,而是自己搭建一个休息的木屋。没有网络,没有嘈杂的声音。

        在记录片里我看到的这些都有画成作品如《滑行》,也有画不成的《削树》。


        关于作品

        最近的新作品很多都是延续上阶段作品的几个点做了一次深入。在画面的内容上大部分分为在森林里和怪物构成的偏虚拟的画面,也比较符合现在的虚拟世界的感觉。上阶段尝试画了几张有森林的画面,那时感觉还有可画的空间,这次新作品画了一些新有关森林作品,而这次在手法上喷绘的成分加大了。森林这块画到现在感觉已经差不多了,再画就没意思了。还有一个点是电影化的片段,上阶段画过一张《灰色的沙发》,而这些画面还是得构建在我所触动的情感东西。很多是两个人的对话画面。感兴趣是对话这个词,生活里都在不断与人对话,对话的内容不重要,重要是两个人的磁场是否接近。当然现是有虚拟对话,不需要表情和气息。这次也是接着上阶段更多去推进了这一块内容。还有一件新作品《理发》是和大多作品有区别,它的题材来自我现实生活看到的比较真实的生活场景。其实理发这题材之前都有画过,每次画的感觉和方式不一样,可能是小时候比较喜欢理发吧。


        关于接下来计划

        每次做展览前后我都没法创作,展前得整理作品,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做,很容易变得急躁。但事还是自己事,还是得慢慢完成。而展览后,得考虑如何递进创作,又得开始慢慢去尝试的过程,目前还没理清楚,可能再把陶瓷这块完善一下,可能开始新的立体作品创作,可能开始新的材料的创作,都不确定。最近的创作状态和滑行很接近,还是在寻找新的可能,未接触的事物,一个阶段的结束可以用一次展览做个了解,复制是一种无知,逃避,退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