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漏迟——尉晓榕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8-01-07 17:00:5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1)玉漏迟——尉晓榕作品展

          (2/11)

          (3/11)

          (4/11)

          (5/11)

          (6/11)

          (7/11)

          (8/11)

          (9/11)

          (10/11)

          (11/1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玉漏迟——尉晓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1/21~2018/03/12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A幢2层-(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尉晓榕

        策展人 | 董捷

        开幕式 | 2018.1.21 15:00


        2018年1月21日,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即将展出“玉漏迟——尉晓榕作品展”,本次展览由董捷担任策展人,共展出尉晓榕的水墨作品60余件。作为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的签约艺术家,本次展览是尉晓榕与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合作的五年来,举办的第三次个展。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12日结束。

        尉晓榕擅用笔墨逞光怪戏谑之能,皮相上亦古亦今,亦庄亦谐,骨子里却希图拊鼓抱琴,高行兰渚,用“实笔写意”称其画,臆可近之。在绘画上尉晓榕有着极高的天赋,且才思敏捷,唐人济济、宋人蹌蹌、民国往事、当下百态,伫立画前略作思考便可信手拈来,画中的形与神皆在画家胸中并付诸纸上。

        三清上艺术中心作为专注于艺术家精品展呈的艺术机构,此次岁末压轴展览作品类型丰富,是尉晓榕近两年来精品佳作的一次集中展示。题材涉及动物、景物、人体、肖像等系列,涵盖古今中外,无一重复,各有千秋。作为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五周年之际的最后一场展览,其注重功力与内涵又敏于独创的笔墨修养与三清上的艺术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展览装裱形式多样,包含手卷、镜框等。

        展览主题名为“玉漏迟”,取自词牌名,词作为文学与音乐的桥梁,是民族性与诗性的一种结合。“玉漏”作为古代计时漏壶,象征着时间概念,“迟”即慢、缓,艺术家当以豁达的态度去感知笔墨与心性的微妙变化。此次展览主题与尉晓榕2015年在三清上艺术中心举办的“青山缺”尉晓榕新作展所展现的空间概念相呼应:玉漏对青山,即时间对空间;缺与迟,名词对形容词。古琴曲亦有《玉漏迟》,此次展览画作不失音乐的节奏与诗性。

        此次展览画作分为两部分,“承”与“转”,既有对传统文史哲与音乐的传承,也有个人的形式风格探索。为高友造像,笔意间各有分别:蔡孑民则闳阔、王观堂则深沉、鲁迅则豪宕、辜汤生则奇峭、林语堂则冲远、张爱玲则流丽;以西方题材为标签,作为对中国画题材与边界的发问与试探,展现了中国画本体的表现力,意在呼唤当今画坛所最缺乏的力量,以作品唤起人们的想象。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诚邀您于2018年1月21日,以观想的乐趣前来“玉漏迟”尉晓榕作品展,读其文、观其志、解其意、知其音。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