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搏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8-01-06 10:19:4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萧搏个展

          (2/6)草图 2017-绿色 8 160 × 120 cm 布面丙烯 2017 年

          (3/6)草图2017-红色 170 ×200cm 布面丙烯

          (4/6)草图 2017 -黑色 60 × 50cm x2 布面丙烯

          (5/6)草图2017-蓝色 170 ×200cm 布面丙烯

          (6/6)草图 2017 -绿色 200 × 150cm × 2 布面丙烯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萧搏个展
          展览时间:2018/01/12~2018/02/25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中环都爹利街 11 号律敦治中心 108 室-(世界画廊)
          主办单位:世界画廊
          参展艺术家:萧搏

        开幕酒会(艺术家出席): 2018 年 1 月 11 日(星期四),晚上 6 时正至 8 时 30 分


        香港 –世界画廊(Galerie du Monde)隆重呈献中国新晋当代艺术家萧搏 (1977 年生于中国杭州)香港首个个展,展期自 2018 年 1 月 12 日至 2 月 25 日;此次展出的 24 幅画作是艺术家于 2017 年创作的最新作品。

        萧搏于 1999 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并接受传统写实油画训练,为其打下了扎实的绘画技巧及艺术功底,更是他发展创新技法的重要基石。近年艺术家勇于打破原来具象的油画技法,以抽象、革新的形式重新演绎其独特、新颖的创作风格。当中,萧氏的作品多以丙烯作为媒材,大量运用鲜明的绿色为基调, 辅以黑、蓝及红等个別色彩来展示其对绘画的表现形式。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为《草图 2017-绿色 8》,此 1.6 米高及 1.2 米长的布面丙烯画作, 是艺术家 特意为本次展览而创作的全新作品之一。

        自 2014 年起开始萧氏以原有的创作风格作为基础,通过简化手法将色彩、笔触及线条等主要元素组合在画布上。萧搏致力突破绘画的可能性,不同于主流艺术家从作品中表达各种的形态或观念,进而更为专注于绘画的创作过程。作品以喷洒的方式把颜料一层又一层地涂洒在画布上,然后将颜料逐层剥开留下层次分明的线条及色彩。是次展出这两联的《草图》系列作品,正以艺术家标志性的「绿」为主色,加上画面上极具节奏感的线条,谱奏出其独特的抽象艺术语言。作品随机和开放的视觉形态,为萧氏建立一种理性的工作程序,籍此引发出崭新的视觉 体验。

        另一《草图》系列作品则以黑色为主,并用绿色细腻地刻画出具有强烈张力的图案。艺术家透露自己在进行创作中会加入一种「介质」,使作品和绘画本体保持一定的距离。随着介质的不同,作品的形态也发生各种变化,观众借以开放式的态度观赏作品。展览中展示此系列的 4 幅绘画,艺术家于作品中削减了画面的主 体形态,反之着重构图上的平衡感及对色调与颜色的运用。

        此外,展览中一组六张《独立的形状》系列作品以纸本中性墨水为媒材,此类绘画在用色及线条上有別于艺术家布面丙烯的作品,其沉实的笔触渗透在纸边随意、不一的物料上,贯彻萧氏在创作上不受束缚的抽象元素。

        艺术家萧搏、 世界画廊(Galerie du Monde)创始人苏法烈(Fred Scholle)与画廊总监杨永金将出席 2018 年 1 月 11 日的开幕酒会,并可 接受预约访问。


        关于萧搏

        萧搏,1977 年生于中国杭州,1999 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 现任教于浙江理工大学。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