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回大唐——盛唐艺术与生活展

      作者:核实中..2018-01-03 23:07:0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梦回大唐——盛唐艺术与生活展

          (2/4)彩绘陶羯鼓,唐惠陵出土

          (3/4)唐彩绘女俑

          (4/4)三足小银壶,唐宗女李倕墓出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梦回大唐——盛唐艺术与生活展
          展览时间:2018/12/13~2019/04/14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展厅:三楼书画厅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杜甫的一首《忆昔》,为我们描绘出一幅生动的大唐盛世承平景象。我们从唐三彩中回望盛唐,从《全唐诗》中寻找盛唐,在璨若星辰的文明里,这个辉煌的时代如同一轮皓月,至今引人无限遐想。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博物馆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通力打造,以考古发掘成果为基础,展出唐女史上官婉儿、宦官高力士、“让皇帝”李宪、宗女李倕、丞相韩休、张九龄等人的相关文物一百二十余件。围绕盛唐时期文士、贵族、朝臣生活,讲述盛唐故事,带您零距离感受盛唐艺术之美。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男耕女织丝路繁忙。今宵杯中映着明月,豪杰英气大千锦亮。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纸香墨飞辞赋满江。今宵杯中映着明月,梦里回到大唐……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5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