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尚——18至20世纪中国外销扇

      作者:核实中..2018-01-03 15:40:4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风·尚——18至20世纪中国外销扇
          展览时间:2018/08/15~2018/11/19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中世纪的欧洲,扇子是女性优雅时尚的化身,是社交礼仪和服饰装扮中不可或缺之物。因价格昂贵,宫廷贵妇往往以拥有一柄小巧精致的扇子作为炫耀攀比的资本。

        18世纪是全球贸易的黄金时代,广州生产制作出大量奢华名贵、巧具匠心、精致华美、具有浓郁东方风情的扇子,极大满足了西方市场对扇子的热切渴望和需求。

        本次展览甄选广东省博物馆收藏的200余件中国外销扇和欧洲“中国风“扇,辅以外销丝绣的华服、披肩和首饰,立体还原,倾情演绎惊艳世界的中国扇和扇动世界的中国风。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6(mb)